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专访福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楠:带领综合一体化专业团队 让优质法律服务触手可及

  撤销案件、不起诉、不批捕、成功取保、减刑、发回重审、改判、无罪判决……2022年,福和律师事务所团队捷报频传、硕果累累,代理的刑事、民事案件几乎都取得了让人欣喜的结果。当被问到如何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时,福和律师事务所主任陈楠说,只有团队作战才能最大程度打好官司。我们从来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在为当事人服务。

  北京福和律师事务所从2016年底成立至今,只用了七年时间,就打造了一支实战技能丰富、理论水平顶尖、专业分工明确、运转效率超高的精英团队。创始人陈楠律师,有着20余年的执业经验,办理过众多疑难、复杂的法律项目。在他的带领下,律所已在刑事、民商、行政、企业法律顾问等众多领域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回顾接手的每一起案件,都能看到福和律师负责、专业、凝聚力的精神,同时闪耀着团队智慧的光芒。 

  创新制度提升团队凝聚力  办案效果满足客户期待 

  一个人可能走得很快,但是一群人相互学习共同成长,会走得更稳、更坚定。在福和律师事务所,每一个律师都是优秀的将士,陈楠主任则是统领将士的主帅,用高瞻远瞩的格局,精明才干的实力,领导着全所律师朝着宏大的目标奋进。无论什么时候,作为主任的陈楠都是律所工作的第一负责人。每个案件亲力亲为,让团队成员安心,也让慕名找他办案的客户放心。

  “再优秀的律师,一个人的精力、能力总是有限的,不可能什么都精通,而现在客户的需求又是全方位的。只有把不同优势的人才,放在正确的位置,打造配合默契、彼此信任的团队,才能办好每起案件。全身心地面对当事人,用团队的力量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法律诉讼服务,是福和律所成立的初衷。”陈楠表示。

  现在很多律所都在搞团队化管理,但真正能做好的并不多见。陈楠为了聚力拢心,让团队力出一孔,他为律师们提供了阶梯式成长平台。通过传帮带的方式,从文化传承、操守养成、专业提升入手,让所里的资深律师更有归属感,青年律师能迅速成长,全身心投入到业务中来。

  “律所要有自己的文化和成长氛围,当团队培养起凝聚力之后,做很多事情都可以事半功倍。”陈楠在所里创新设置了案前研讨会、庭前模拟法庭等制度,让律师们在脚踏实地做业务过程中完成全方位的专业积累,同时把每起案件磨了又磨,把诉讼策略、客户体验、案件效果都达到了新高度,满足了客户的期待。

  陈楠所强调的团队化管理,绝不仅仅是一般流程下的各司其职。在他看来,律师们精进业务能力的方式不能局限在团队规模上,更要体现在团队的战斗力和协同作战能力上。把有才之人聚集在一起,用凝聚力和对法律的共同信仰,推进律所的规范化和品牌化建设,精准高效捍卫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记者到达福和律师事务所时,陈楠主任正带着律师们在会议室开展专案研讨会。办案秘书把提前梳理好的基本案情、相关证据、审判历程做成手册下发,参会律师们围绕案件事实、矛盾疑点、证据审查、辩护策略等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启发,总结争议焦点,分析案件未来可能会存在的不同发展走向,策划不同的应对方式和辩护思路。

  据陈楠介绍,无论案件大小,只要客户找到福和律所,都将得到至少2—3位律师共同提供的专业团队服务。如果是疑难案件,参与办理的律师更多。像这样诉前会议,围绕同一个案件可能要开上十几次。

  福和律所一名年轻律师告诉记者,参加这次会议,他花了半天时间准备。“我们需要提前搜集同类案件判例、当地法院判例、相关司法解释等材料,在会上头脑风暴,穷尽一切手段帮当事人找到最佳解决方案。”

  定期举办模拟法庭,提升律师出庭应诉能力,保证庭上辩护效果也是福和办案胜率高的关键。律所有工作人员充当法官引导模拟法庭庭审程序,进行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到最后陈述等各个环节,均与法律规定以及真正的法庭庭审保持高度一致。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预测被告可能进行的抗辩、法官要审理查明的事实展开交锋。

  通过模拟法庭实战演练的方式,促成不同法律观点间的碰撞,让律师迅速抓住案件的核心问题和争议焦点,找到对方观点的突破口并发现己方陈述中的漏洞与不足。模拟法庭结束后,陈楠主任还会带着大家一起复盘,总结不足,归纳经验。

  只要上过模拟法庭的案子,无论是证据、事实还是程序,律师们已经在一遍遍演练中把案件烂熟于心,等到真正开庭时将拿出最好的状态,把有利于我方的信息清晰、直接、准确地传递给法官。

  陈楠也会旁听所里的律师开庭或观看庭审直播,观察他们的临场表现。发现可以提升的地方,会及时提出不足。哪怕是一个语气词、一次停顿,陈楠都要纠正到位,敦促对方改进。

  “团队作战的工作模式打通了学习、办案任督二脉,让我们的业务能力快速成长,同事配合也越来越默契。同时,高度一体化的服务模式也是对当事人负责,集合所内一切精锐力量,专业、高效帮客户打赢官司。”上述年轻律师表示。 

  聘请一位律师,得到一个团队的服务 

  与法律结缘的20多年里,陈楠主任一路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专业领域深耕。他的带领下,2022年的福和律所在许多重大民商事案件上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多位当事人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采访期间,陈楠律师给我们展示了一份刚收到的判决书。去年年底,团队通过二审程序帮当事人顺利改判,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程款。要知道,受许多因素的影响,二审改判是非常难的。有些法院直接对案件二审改判率进行控制,这大大增加了委托人对律师能力的要求。靠着专业的办案能力和突出的业务水平,陈楠带领团队多次取得二审改判、发回重审的好结果。谈到这些成绩,陈楠表示,这绝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靠的是全团队的力量。

  熟悉陈楠的人都知道,他非常惜才爱才。福和律所成立之初,他就积极选拔了一批有深厚法律素养、工作勤恳、道德高尚的优秀人才,进入自己的律师团队。“与德相随,向善而行。”是他对年轻律师的要求和忠告,案件质量不仅关系到当事人切身利益,更直接关系着司法权威、社会公平正义。一个真正成功的律师,必须牢记正义的使命,追逐良知和社会责任感。替客户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这些律师因为对法律的共同信仰相聚,在陈楠的高标准、严要求下,沉淀七年,打磨出了一支实力强劲、配合默契,力求把每个案件都做成精品的优秀团队。不久前,陈楠带着团队前往东北某城出差,办理一起刑事案件。由于一审结果很不理想,在会见时,当事人对二审实现“逆转翻盘”感到极为悲观,一度想要放弃辩护。

  陈楠临时当起了 “心理医生”,对当事人不断开导。“这个案件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都会尽100%的努力为你争取。只要不放弃,一切都有转机。”这次对话给了当事人很大的安慰,重拾信心,积极配合律师开展后续辩护工作。

  而另一边,负责收集证据材料的律师,通过一遍遍核查,发现了检方起诉重要证据的缺失。于是团队以此为突破口,策划了应诉方案,和当事人进行了第二次沟通,确定了最终的辩护方向,并在庭审中有效执行,最终取得了发回重审的良好效果。当事人母亲感激地对陈楠说,“我们只请了一位律师,却感觉有整个律师团在背后撑腰,太感谢你们了。后续案件有了消息,希望您的团队还能为我们辩护。”

     陈楠团队里的律师,个个都是“多面手”,侦查、沟通、质证、辩论样样精通。但无一人自满自大,都保持着兢兢业业的作风。陈楠强调,团队成员在办案时可以发挥优势、相互配合。但不能“拆分办案”,只顾自己的工作,不顾大局。好的律师必须保证一个案件从头跟到尾,清楚案件的全貌,及时与团队交流、分享心得,保证达到最佳服务效果。

  “决定案件能否取得好结果的前提,是把它做到极致。不要怕耗时,只有深入进去反复研判、反复演练,才能有所收获。”福和律师事务所以多位律师形成团队,为一个案件提供服务,创立了业内卓越的办案模式,更造就了非凡的核心竞争力。这样一批臻于至善、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律师,通过努力,兑现了客户利益至上、全面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庄严承诺,用出色、可资信赖的法律服务让当事人看到了未来和希望。

  陵谷沧桑,初心依旧。无论环境如何变化,陈楠团队对法律事业的热爱始终如一,他们相信,只要通过自身专业能力为客户提供有价值的服务,就能让法治的光芒照亮远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