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盛极而衰 美国零售商面临“通胀”和“消费者转向”两座大山

  零售业是美股本周的焦点,包括塔吉特(TGT.US)、劳氏(LOW.US)、罗斯百货(ROST.US)在内的多家零售公司报告了2022财年第四季度的业绩。

  根据智通财经的报道,塔吉特、罗斯百货和劳氏的业绩都超过了市场预期,但都给出了较为悲观的业绩指引。罗斯百货预计2024财年的每股收益不及市场预期;柯尔百货预计2023年全年净销售额同比减少2%-4%。塔吉特更是预计营业利润需要3年时间才能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桑坦德银行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y表示:“塔吉特等零售商在第四季度的业绩均轻松超出预期,但对 2023 年的前景却十分悲观。” “每个人都为最坏的情况做好了准备,但正如 1 月份的就业、消费者支出等数据所显示的那样,到目前为止,经济表现良好。”

  强劲的消费难以持续

  低迷的前景呼应了沃尔玛上周发布的收益报告所传达的信息,尽管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消费者信心低迷,但美国零售商仍在增加销售额。

  目前的市场共识是,就美国实际 GDP 增长而言,第一季度将稳步增长,而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则被视为收缩季度。

  实际上,1月零售数据发出明确的经济过热信号,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零售销售环比增长3%,高于市场预期的2%,前值为-1.1%,为2021年3月以来最大增幅。 美联储很难不进行更多的加息为经济降温。

  美国经济面临的逆风正不断向终端(企业利润、消费者承受力)传导。值得一提的是,尽管1月零售数据意外强劲,但持续性值得观察。

  摩根大通的研究显示,美国的家庭储蓄率在疫情之前平均每年在7%左右,2021年疫情时期政府发钱后,这一数据突然飙到16%附近,这笔钱形成了超额储蓄,也是在2021年拉动美国消费强反弹的主因。然而,最近几个月美国家庭的储蓄率已经跌到3%,未来要如何支撑消费仍需要打一个问号。

  受到悲观预期影响,零售板块迎来一波持续下跌。SPDR S&P Retail ETF较2月初的高点已经下跌了12.7%。在上周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板块中表现最差的,周四单日跌幅更是达1.7%。

  大型零售商对经济的看法

  这些零售商的悲观指引凸显了美国购物者发出的喜忧参半的信号。2 月份消费者信心意外下降,原因是价格上涨和对前景的担忧加深超过了稳健的劳动力市场带来的好处。

  沃尔玛一直能够通过扩大食品杂货业务来保持销售增长,但这些销售的利润低于消费者支出趋于平稳或萎缩的一般商品类别。它正在通过投资提高运营效率,并推动其在线部门的高利润广告业务来弥补这一点。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John Rainey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准确预测宏观经济状况的波动及其对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具有挑战性。”“因此,我们的指引反映了对宏观环境的谨慎展望。”

  家得宝预计,在通胀和利率压力进一步挤压之前,高企的房屋净值至少会在一段时间内支撑消费者需求。1月成屋销售连续第12个月下滑,但下滑速度放缓导致一些人乐观地认为,楼市可能已接近底部。

  家得宝首席执行官Ted Decker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仍然看到一个健康的客户。我们有很好的工作,就业增长,工资增长,资产负债表仍然强劲,”“我们现在确实看到了一个独特的环境,显然,通货膨胀加剧,利率上升,劳动力市场紧张,股票和房地产市场放缓。因此,考虑到所有这些因素,我们预计家居装修需求将会放缓。”

  塔吉特首席财务官 Michael Fiddelke 在与投资者和分析师的会议上表示,“最大的变数只是,消费者的路径是什么?”“这是一个不确定的环境,我们希望谨慎规划。”

  塔吉特目前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其营业利润率将达到并超过大流行前的 6%。事实上,该公司表示,它可能会在 2025 年初结束的财政年度内尽快达到这一水平。这将取决于“经济和消费者需求的复苏速度”。

  罗斯百货首席执行官Barbara Rentler表示:“在竞争非常激烈的假日季节,由于客户对我们改进的产品种类和更强大的价值产品的积极响应,第四季度的销售额和收益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展望2023年,Rentler表示,“随着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环境仍然高度不确定,我们认为在规划业务时保持保守谨慎是相对正确的做法。”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