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巴西里约狂欢节火热开幕

  里约狂欢节长久以来享有“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的美誉。当地时间2月17日,2023年巴西狂欢节在里约热内卢正式拉开帷幕。

  尽管里约目前正值酷暑,当天中午,里约市长帕埃斯在市长官邸前将象征着里约城门的金钥匙交给了狂欢节“莫莫国王”。金钥匙交接标志着一年一度的里约狂欢节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内,里约将由莫莫国王“接管”,他在“王后”和两位“公主”的陪伴下,将率领里约人尽情享受狂欢的时光。

  里约狂欢节期间由“莫莫国王”掌管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33年。当时一位当地晚报的专栏作家在狂欢节期间用纸板制作了一个玩偶,取名“莫莫”,并建议由这个玩偶担任狂欢节的指挥官。到今年,“莫莫国王”已经90高龄了。

  根据里约市旅游局公布的狂欢节日程,17日和18日每晚将分别有7支和8支桑巴舞团在狂欢节的主会场桑巴大道进行展演,19日和20日晚将举行最能代表里约狂欢节水平的特别组桑巴舞校表演,将把今年狂欢节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受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里约取消了当年狂欢节的活动,2022年,本应在2月举行的狂欢节活动被推迟至4月下旬,同时取消了当年狂欢节的市内街道巡游项目,仅限于桑巴大道的演出。

  今年初,里约市长帕埃斯曾表示,现在是时候举办一场“史上最大规模的狂欢节”。里约市内民众自发的狂欢活动已经从上周末开始。尽管里约近来白天高温,夜晚暴雨,但是高温和暴雨都没有影响人们的欢乐情绪。

  里约市旅游公司也预计,今年狂欢节活动有望为里约市带来45亿雷亚尔(约合60亿人民币)的收入,相比2020年疫情前举办的最后一届狂欢节收入增长12.5%。(来源:央视网 总台记者 汤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