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关彦斌解析大健康领域:需求增加,政策赋能,未来可期

  随着经济的发展,大健康产业展现出了其强大的发展潜力,甚至有人认为“大健康是永不落幕的朝阳产业”。对于大健康领域的发展,营养师关彦斌认为“国家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码,加上需求的增加,未来10年将是健康产业发展最迅猛的10年。”

image.png

  1. 利好政策或将出台

  人口老龄化、政策驱动、产业技术积累和人民对健康的需求是促进我国大健康产业大发展的关键因素。大健康概念是根据社会需要和疾病谱的变化而提出的一种整体健康概念。它不仅追求个人健康,还追求精神、心理、生理、社会、环境和道德健康。它是世界前沿健康理念,必将成为时代发展的主流。对此,大健康相关从业者关彦斌认为:“长期来看大健康产业的利好政策必将出台。结合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发展的经验,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占GDP的比重不到5%,远远低于发达国家的10%。随着产业结构调整成为主流趋势,中国很有可能出台利好政策,鼓励发展健康的大产业。”

  2. 营养保健品产业日趋成熟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重视健康已成为当今人们的共识。健康就是财富,拥有健康就意味着拥有未来。大健康已纳入国家战略。在人们从衣食住行到健康消费的过程中,健康意识日益增强,保健品消费市场也随之出现。因此,关彦斌指出:“未来十年,中国营养保健品的发展,将沿着‘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老年人到中青年’‘滋补功能健康膳食补充剂的方向进化’。”

  3. 大健康背景下哪些职业火了?

  那么健康中国战略推动下的大健康产业有哪些相关的职业,会获得更多发展机会呢?对此,关彦斌认为:“医师、护士、药师、健康管理师、康复治疗师、营养师、营养配餐人员、社会体育指导员、心理咨询师、养老护理员等职业会变成香饽饽。”

  提及大健康相关职业,关彦斌解释了自己的所在的营养师一职,他表示:“现在营养师整体的人才缺口非常大,大概有四千万。所以在这个时候如果能拿到相关证件,成为一名营养师,是不用为工作和薪资发愁的。而且营养师工作比较多元化,既可以选择去线上兼职,也可以开办个人的工作室。”

image.png

  正如关彦斌所说:“大健康关乎着每个人的一切,包括心理、生理、社会、环境、道德等诸多层面。”当今社会各种细节直接关乎着健康问题,每个人都不得不重视健康,在这样环境下,大健康就成为主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