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高管担忧高库存阴霾挥之不去 投行坚称美零售业即将迎来转机

  在高通胀环境下,过去一年零售业一直面临着高库存的挑战,然而,投行Gordon Haskett的研究显示,由库存水平过高而引发的零售业高度促销期可能接近尾声。

  近期,安德玛(UAA.US)、Capri Holdings(CPRI.US)和阿迪达斯(ADDYY.US)等公司的财报再次引发了库存过剩的担忧,这是2022年的一贯情况。例如,安德玛指出,在第四季度假日销售季节期间,由于该公司寻求大量出售商品,其利润率大幅收缩。

  安德玛首席财务官Dave Bergman在上周三的一次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促销环境变得更广泛了,我们相信这一现象会持续更长时间。这在很大程度上与所有品牌建立库存的做法有很大关系。这是所有零售商在未来几个季度都需要解决的问题。”

  虽然阿迪达斯的警告更多地将库存问题归结于单一系列产品,但安德玛、Capri Holdings和威富集团(VFC.US)的评论表明,服装行业存在一个挥之不去的问题。以后者为例,尽管进行了促销活动,但该公司第三财季的库存同比增长超过100%。

  威富集团首席执行官Benno Dorer表示:“库存一直是一个挑战。几个季度以来,库存成为了我们的一大难题,而且肯定会持续下去。”

  然而,他补充道,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持续时间超过公司预期的供应链挑战推动的。Dorer表示,进入2023年,他预计该行业面临的瓶颈将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此外,整个行业的促销活动预计将控制商品水平,并缓解未来的利润率压力。

  Gordon Haskett分析师Chuck Grom最近的研究也反映了这一预期,他预测2023年库存将恢复到健康水平。在上周五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他指出,整个行业的零售水平确实在正常化,安德玛和威富集团提出的问题更多地反映了零售业中特定公司的执行问题,而不是整个行业的趋势。简而言之,尽管这些财报让该投行有了“些许犹豫”,但积极观点并不会因为几份报告就被消除。

  Grom表示:“在2022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零售商不得不咬紧牙关,通过大幅折扣来清除过剩库存。但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库存的增长似乎与销售增长更加一致,12月统计的3个月库存年化增长趋势为-2.8%,而12月的零售销售趋势为-3.8%。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并且库存纪律仍然是未来的重点,我们可以看到在2023财年,库存与销售额的比率会降低,利润率压力会减小。”

  Grom认为,较低的库存水平,加上较低的运输和货运成本,将成为该行业的主要推动力。他预计,未来几周沃尔玛(WMT.US)、家得宝(HD.US)、劳氏(LOW.US)、塔吉特(TGT.US)、Five Below(FIVE.US)、TJX公司(TJ.USX)、梅西百货(M.US)、罗斯百货(ROST.US)和伯灵顿百货(BURL.US)公布的一系列财报将反映这一更广泛的趋势。事实上,Grom在上周五已分别将Five Below和沃尔玛的评级上调至“买入”和“增持”,部分原因这两家公司的库存管理有所改善。

  尽管如此,Grom仍建议保持选择性,因为他认为在即将发布的财报中,“各公司的管理团队可能会制定非常保守的指引”。因此,投资者应关注那些有流量、有折价机会,以及能满足消费者需求而非欲望的零售商。

  Grom解释道:“从投资组合的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坚持我们的杠铃策略是合适的,我们希望在更具‘防御性’的公司和更具‘攻击性’的公司之间进行对冲。过去,我们发现杠铃策略在平衡风险方面非常有用,尤其是在不确定的时期。”

  Grom指出,评级为“买入”、具有“攻击性”的公司包括罗斯百货、迪克体育用品(DKS.US)和TJX公司。首选具‘防御性’的公司包括BJ批发俱乐部(BJ.US)、好市多(COST.US)、拖拉机供应公司(TSCO.US)和Five Below。另外,美国达乐公司(DG.US)被该分析师从“买入”评级名单中移除,并被调整为“增持”评级,该分析师称,尽管该公司具有防御性质,但竞争和税收减免风险笼罩着该股。(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