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国际能源署:未来三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加速增长

  巴黎2月9日电,国际能源署8日发布的《2023年电力市场报告》说,2023年至2025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长将加速至年均3%,增长主要来自亚洲地区。可再生能源将主导全球电力供应增长,与核能一起满足绝大部分电力需求增量。

  报告指出,受能源危机和部分地区异常天气条件影响,2022年全球电力需求增幅放缓至2%,低于新冠疫情前水平。受能源价格飙升影响,2022年欧盟用电需求同比下降3.5%。受经济强劲复苏及夏季高温天气影响,印度电力消耗增长8.4%。美国电力需求增长2.6%。

  报告预计,未来三年全球电力需求增长将加速至年均3%,其中70%以上需求增长将来自部分亚洲地区。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全球电力需求增长势必加速,不过可再生能源和核能的增长速度可满足几乎全部新增需求。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5年可再生能源在全球发电组合中比例将从2022年的29%升至35%,燃煤和燃气发电的比例将下降。未来几年,全球发电碳排放强度将继续下降。(来源:新华社 记者 刘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