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IDC:去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11.3%,创10年最低

  市场调研机构IDC周四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下跌,这是消费者需求降温的明显迹象,表明韩国和越南等制造中心将遭受更多痛苦。

  IDC表示,去年第四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18.3%,至略高于3亿部。2022年全年出货量下降了11.3%,至12.1亿部,为10年来最低水平。

  IDC研究主管纳比拉•波帕尔(Nabila Popal)表示:“我们从未见过假日季的发货量如此之低。”

  IDC的数据显示,所有主要品牌第四季度的出货量均出现两位数百分比的下跌。

  苹果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为7230万部,同比下降14.9%。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23.1%升至24.1%。

  其他竞争对手的降幅更大,三星电子下降15.6%,至5820万部。小米下降26.3%,至3320万部;OPPO下降15.9%,至2530万部;Vivo下降18.9%,至2290万部。

  根据IDC的数据,三星去年全年的出货量超过了苹果,达到2.609亿部,而苹果为2.264亿部。按百分比计算,这两家制造商的年度出货量下降幅度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分别下降了4.1%和4%。

  智能手机是韩国最大的出口产品之一,也是越南的主要收入来源,因为三星电子在越南和韩国都有工厂。三星上季度公布了十多年来最大的利润下滑,主要是由于半导体需求下降。作为业内领先的内存和显示器供应商,该公司在智能手机销售方面的敞口被放大。

  移动设备销售是芯片需求的晴雨表。据韩国产业银行(Korea Development Bank)预测,继去年下滑2.1%之后,今年韩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可能仅增长0.7%。该行预测,2023年韩国芯片出口可能下降9.8%,这进一步证实了此前的说法,即需求在年底前预计不会出现复苏。(来源:新浪财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