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超越日本,印度成全球第三大汽车消费国

  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有望超425万辆,跻身全球前三大汽车市场。且市场规模未来有望进一步扩大。

  除了即将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外,印度又有了新的荣誉称号。

  据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的初步数据,2022年,印度汽车销量超越日本,跻身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2022年1月至11月,印度交付了413万辆新车。如果加上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Maruti Suzuki周日公布的12月份销量,总销量达到425万辆,超过日本的420万辆。这是印度史上首次进入全球汽车销量前三名榜单。

  印度汽车制造协会表示,目前的统计数据未纳入商用车的年终业绩和销售数据。还不是终值,预计终值将高于425万辆。

  2022年,日本的汽车销量比2021年下降了5.6%。但印度汽车市场规模则在最近两年加速增长。

  2021年,中国以2627万辆的销量领跑全球市场,美国以1540万辆的销量位居第二。印度市场在过去几年一直不稳定。2018年销量为440万辆,但由于货币政策收紧,2019年销量跌至400万辆以下。

  新冠疫情期间,受封控政策影响,印度汽车销量降至300万辆以下。随后从2021年开始复苏,当年销量接近400万辆,并在2022年加速增长。

  在印度销售的大多数汽车都是燃油车,部分为混合动力汽车。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在报告表示,尽管电动汽车正在中国和美国等地风头正盛,但在印度的受众还不多。

  印度的汽车市场还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据英国研究机构Euromonitor统计,2021年,只有8.5%的印度家庭拥有乘用车,市场渗透率极低。而印度即将于2023年成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且该国人口增长将持续至本世纪60年代初。

  值得注意的是,缺芯的问题仍在困扰着印度汽车产业。且业内人士预计缺芯状况将持续到2023年。一旦缓解缺芯问题,印度汽车产能和渗透率还可进一步提升。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