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高通胀难挡英国消费者购物热情 Next等零售商购物季销售额超出预期

  英国最大规模服装零售商之一Next表示,英国消费者在圣诞节期间的消费支出超过市场预期,显示出购物者的韧性帮助商业街躲过了可能打击圣诞和新年假日期间销售额的生活成本危机。但Next也表示,今年英国经济增长放缓的趋势正在不断逼近,该公司警告称,英国消费者今年将削减消费支出。

  然而,在去年的圣诞节期间,尽管英国通胀率创下数十年来新高,但英国消费者仍然选择打开钱包进行购物。与去年同期相比,Next今年圣诞购物季(截至12月30日的9周内)的销售额增长了近5%,超出市场预期。英国折扣型零售商B&M和零食连锁店Greggs也报告了更高的销售额数据,显示出经济困难时期一些热门消费品的重要性。

  Next在今年假日季的销售额表现在周四提振了英国零售类股票走势,市场寄望于圣诞节期间消费者需求将全面好于市场预期。圣诞节期间的购物需求也是多数英国零售企业获利的关键时期。

  Next股价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一度上涨近8%, Primark所有者AB Foods股价一度上涨3.5%,英国知名服装和杂货连锁店玛莎百货一度上涨5%。JD Sports、线上零售商ASOS和电器零售商Currys股价均上涨约3%。

  折扣店B&M销售的产品从玩具到冷冻食品和花园家具等各种商品,其圣诞节同期销售额增长约6%。此外,零食连锁店Greggs销售额同样表现亮眼,该连锁店的零食和咖啡等产品比许多竞争对手都便宜,其销售额在此期间增长约18%。

  然而,Next表示,这种韧性不会持续到今年。该零售商预计2023年的销售额将下降2%,因为消费者开始对抵押贷款成本上升和基准利率上行做出对应的反应,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可能不会接受高价格交易,并且他们开始意识到能源价格上涨对家庭预算的负面影响。

  “预计这些零售商真正的痛苦将在2023年到来,”来自社交投资平台eToro的分析师Mark Crouch表示。

  不过,消费者支出紧缩带来的消费降级趋势可能会继续推动B&M这样的折扣连锁店销售额预期。来自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投资和市场分析师Susannah Streeter表示:“消费者后续可能会涌入折扣店。在生活成本危机的局势下,人们抢购便宜商品的欲望正急剧上升。”(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购物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