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3年开门红!制造业PMI继续回升,欧股欧债反弹

  1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仍处低于50的收缩区间,但连升两个月,显示制造业可能已渡过低谷,因供应企稳和通胀降温,制造业下滑缓和。欧股各板块全线反弹,汽车板块涨超3%领涨,2022年跌幅居前的科技和房产板块都涨超1%。10年期德债收益率一日降逾10个基点,和2年期德债收益率分别脱离2011年和2008年来高位。

  制造业先行指标进一步回升,欧股2023年喜迎开门红。

  周一公布的标普全球12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终值为47.8,持平初值,虽然仍处低于50的收缩区间,但连升两个月,进一步走出10月所创的两年多来低谷。在供应企稳和通胀降温的推动下,欧元区制造业的下滑缓和,评论认为数据显示制造业可能已渡过低谷。

  数据公布后,欧股和欧洲国债价格进一步反弹,欧洲国债收益率加速回落,并未受到上周六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重申紧缩立场的打击。拉加德当天说,欧元区的薪资增长比之前预计的快,欧央行必须避免这助长高通胀,还说欧央行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让通胀回落到目标水平2%。

  本周一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收报2.43%,日内降13个基点,远离上周五所创的2011年10月以来高位;2年期德债收益率收报2.64%,日内降7个基点,也脱离2008年10月以来高位。

  2022年,斯托克600指数累计下跌近13%,最近四年首次年度累跌,创2018年累计跌逾13%以来最大年度跌幅,回吐了2021年22%以上的约半数涨幅。斯托克600的远期市盈率降至约11.9倍,低于此前十年的平均水平14.5倍。

  上周五大幅回落的泛欧股指反弹。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涨0.96%,抹平上周五的多数跌幅。上周五该股指跌近1.3%,创12月15日上上周四以来最大日跌幅,并创12月20日上周二以来新低。

  除了周一休市的英股外,其他主要欧洲国家股指周一全线反弹,德法意西股均涨超1%,抹平上周五跌超1%的所有回落跌幅。

  上周五集体收跌的斯托克600板块周一全线收涨。领涨的汽车板块涨超3%,零售涨约2%,油气涨逾1.8%,2022年暴跌逾40%、表现最差的房地产和另一个也因欧债收益率上升而跌幅居前的板块科技分别涨1.6%和1.8%,电信、银行、公用事业、工业板块也都涨超1%。

  本周一除英国、爱尔兰和瑞士外其他欧洲国家基本开市,但元旦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成交量低于往常平均水平。除了PMI数据向好,媒体认为,经历2022年下跌后欧股的估值相对便宜也在吸引投资者入手。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PM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