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配备企业AED除颤仪,为员工生命安全和年底业务冲刺护航

  临近春节,不少企业为了顺利完成KPI,纷纷开启“冲刺模式”。但激增的工作量,也让劳动者的休息时间受到压缩,高强度的工作,甚至可能导致员工出现心脏骤停的风险。所以,每到春节前夕,时不时有劳动者因连续加班而猝死的新闻爆出。

  例如2022年,某视频网站审核组员工在春节期间加班猝死;2021年11月,某汽车公司36岁员工在连续加了7个夜班后猝死在出租屋;2020年12月29日,某电商平台员工加班到凌晨1:30,在回家路上猝死……一则则新闻让人悲痛,但也给职场打工人和企业管理者敲响警钟!

  有专家指出,在员工工作压力大、熬夜常态化的背景下,企业更应该配备急救设备,如AED(自动体外除颤仪)。作为一种院前急救设备,AED通过提供高能量电流进行电击除颤,帮助心脏骤停的患者恢复心律,并且具有简单、易上手的特性,即便是非专业人员,在经过相应培训之后,也能够安全、正确地掌握AED的操作。

  在推动AED的普及上,近年来国家也是动作不断。在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健康中国行动2022年工作要点》中,“推动在公共场所配备AED”被当成重点任务列出,将由十二部委推动执行。在省市级规划中,“AED”也频频被提及,例如海南省政府提出,到2023年,实现每10万人配置100台AED,重点公共场所AED设施全覆盖。

  在此背景下,中国优秀的医疗设备企业、国家除颤标准制定者之一的迈瑞医疗也在积极行动,尤其是旗下的迈瑞BeneHeart S系列AED更是遍布各个公共场所和企事业单位,并成功挽救下多条生命。据悉,该设备拥有“开盖即开机、从开机到放电仅需7秒”的预充电技术,除颤范围从50J覆盖到360J,能在8s内实现首次除颤。设备还搭载了ResQNavi技术,可通过监测、分析和识别用户行为,智能匹配不同的模式,给予细致的语音和动画指导,提升急救的成功率。此外,同属于迈瑞S系列的徕克美AED也在健康急救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

  每一个生命背后就是一个家庭,挽救一条危在旦夕的生命,就是挽救一个家庭。从企业发展而言,关怀员工生命健康,不仅是企业责任感的体现,更是为自身长远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兔年将至,希望各大企业都能及时补齐急救短板,进而踏上来年新的征“兔”!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