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纳斯达克连续四季度下跌!这是“科网泡沫”以来第一次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年,科技股似乎突然“坠落神坛”。

  近十多年来,技术日新月异。从移动互联网到数据中心上云,从自动驾驶到ChatGPT爆火,飞速发展的科技行业推动了过去十多年科技股迎来“黄金周期”。

  但是,2022年,科技股却似乎突然“坠落神坛”,不再是投资者的“心头好”——2022年纳斯达克指数累计下跌33%,是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与此同时,纳指全年四个季度无一例外地下跌,跌幅分别为9.1%、22%、4.1%和1%,这也是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纳指首次连续四季度下跌。

  2022年年初,苹果公司曾一度突破3万亿美元市值,特斯拉的市值也突破1万亿美元,还没改名的Facebook看起来也充满希望。但到了年末,强如苹果,市值也仅勉强维持在了2万亿美元上方,而特斯拉的市值掉到了不到4000亿美元,改名为Meta的脸书市值更是缩水了近三分之二。

  上周三,Loup Ventures 的执行合伙人Gene Munst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现在真的很难对科技股持积极态度。”

  不过,与科技股相比,加密货币市场似乎与2000年的互联网泡沫更为相似——比特币和以太坊全年暴跌超60%、“币圈茅台”Luna币币价“清零”、全球第二大加密货币平台FTX宣布破产——投资者仓皇逃离。

  都是美联储的锅?

  在大流行期间以及金融危机之后的几年里,该利率都固定在接近零的水平。科技投资者 Chamath Palihapitiya 表示,十多年来的零利率“扭曲了市场”,并“让狂热和资产泡沫在经济的每一个部分滋生”。

  进入2022年,随着美联储持续暴力加息对抗通胀,廉价资金推动科技股的增长热潮也在消退,投资者已不再看重无利可图的增长,开始着重强调企业利润。12月中旬,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上调至15年来的最高水平,至4.25%-4.5%的目标区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纳斯达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