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销售税上调在即 新加坡民众突击购物

  新加坡定于2023年1月1日上调销售税税率,当地民众因此踊跃购物,以期在税率上调导致物价上涨前省上一笔。

  据报道,28岁的新加坡工程师索伊夫·努尔还有4个月才搬家,但已经买好了新家的家具和电器。他说,按目前税率买这些物品可节省250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1295元),虽然不算很多,但在通货膨胀形势下“省点是点”。

  自2023年1月1日起,新加坡从日用百货到钻戒等诸多商品的销售税税率将从7%提升至8%,预计2024年将进一步调高至9%,以增加收入、减轻人口老龄化带来的财政压力。这是新加坡15年来首次调高销售税税率。新加坡政府估计,到2030年,65岁及以上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达到四分之一。

  努尔的一些男同事被女友催婚,去买订婚戒指,因为“明年买就贵了”。

  珠宝商迈克尔·勒凯恩说,自己在一家高档商场的店面11月销售额同比增加15%。珠宝连锁企业SK珠宝集团9月至11月销售额同比增加25%。

  新加坡政府统计数据显示,零售领域9月和10月销售额分别同比增加11.2%和10.4%。(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突击购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