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欧洲电价飙升,特斯拉用车成本接近燃油车

  由于俄乌冲突的影响,欧洲的电价正在飙升,使得一些电动汽车的使用成本比内燃机车还要贵。在某些情况下,驾驶两种汽车100英里的成本差异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经济学家们表示,欧洲电力价格的上涨预计将持续数年,这可能会削弱电动汽车对消费者的吸引力,并威胁到欧洲大陆的电力转型。

  据特斯拉车主在行业论坛上的报告,在德国,特斯拉今年多次上调其超级充电站的价格,最近一次是在9月份涨到每千瓦时0.71欧元,之后有所下降。

  在欧洲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特斯拉Model 3的司机需要支付18.46欧元,才能获得足够行驶100英里的电量。

  相比之下,德国司机开同样距离的本田思域燃油车需要支付18.31欧元的汽油费。

  如果电动汽车车主使用的是家用充电桩,他们通常仍然比传统汽车用户支付更少的驾驶费用,尽管这一差距已大大缩小。

  分析人士表示,大约80%的电动汽车充电是在家里或工作场所进行的,因此如果电动汽车只在家里附近使用,它通常仍然是最便宜的选择。但一旦车辆用于长途公路旅行,司机更有可能使用快速充电站。

  德国政府的独立经济专家小组预测,这些充电站的价格可能会在中期内下降,但不太可能降至能源危机前的水平。(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燃油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