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IEA:2022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将创历史新高

  国际能源署(IEA)周五的一份报告指出,如果不加大力度向低碳经济转型,全球煤炭消费量将在2022年上升至历史最高水平,并在未来几年来保持类似水平。

  俄乌冲突爆发后,天然气价格飙升以及随之而来的供应中断导致一些国家转向使用相对便宜的煤炭。此外,一些地区遭受的热浪和干旱天气,以及水电、核电供应疲弱(尤其是在不得不关闭核反应堆进行检修的法国)也推高了电力需求。

  IEA预测,今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将上升1.2%,并首次超过80亿吨。尽管天然气价格高企迫使欧洲煤炭需求在今年走高,但IEA预计,到2025年,欧洲煤炭需求将下降到2022年的水平以下。与此同时,该机构预测,由于亚洲新兴经济体持续强劲的煤炭需求将抵消发达经济体需求的下降,到2025年,全球煤炭消费量将保持在今年类似水平。

  IEA能源市场与安全部门负责人Keisuke Sadamori表示:“世界正接近化石燃料消费的高峰,煤炭将是其中第一个,但那个时间点目前还没到来。”

  IEA指出,今年全球燃煤发电量将上升到约10.3兆瓦时,而煤炭产量预计将增加5.4%至约83亿吨,为历史最高水平。该机构表示,煤炭产量将在明年见顶,到2025年将下降到2022年的水平以下。全球最大的三个煤炭生产国今年都将创下产量纪录,尽管煤炭价格高企、且煤炭生产商的利润率也很高,但没有迹象表明对出口驱动型煤炭项目的投资会大幅增加。IEA表示,这反映了投资者和矿业公司对煤炭的中期和长期前景持谨慎态度。(来源:智通财经APP)

搜索更多: 煤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