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港股市场经济情势渐明朗 预计来年赴港IPO更活跃

  百惠证券获悉,据《普华永道》发布对香港金融交易市场前的景预测,虽然港股市场于10月底一度受动荡,但是随着年末大环境下核心资产在逐渐修复,形势开始扭转。不少大型的外资金融机构,例如高盛、摩根大通、花旗和美银发出的来年展望里纷纷预计2023年中国经济数据会较乐观,并预料来年赴港首次公开招股(Initial Public Offerings-IPO)更趋活跃,甚至能够回升逾2000亿港元。百惠证券认为,乐观消息一出即为港股市场前境变得明朗,相信将吸引更多企业赴港融资将IPO上市,展望令香港市场能够回暖。

  不少投行对于港股来年的活动发展均释出正面信号,知名投行摩根大通预测港股IPO活动仍然活跃,最终本年度的总集资额依然能位居世界前三。百惠证券相信市场曙光将至,市场的各类交易开始复苏来年计划赴港上市的IPO的申请亦如火如荼,增长势头于2023年持续强劲,估计香港明年会有90宗新股上市,集资金额约1800亿港元。百惠证券分析香港交易市场仍占优的主因,认为联交所提议的支持措施为私人企业敞开大门,尤其对一些初创企业的帮助更具针对性,鼓励他们通过IPO筹集资金继续完善自己的研发项目。例如港交所已在2018年修订《上市规则》,增设生物科技章节允许一些原先未被收录的生物科技公司得以另一种模式上市,扩大市场种类之余亦利于本港的医疗保健融资生态圈发展,香港更成为全球第二大的生物科技集资中心。

  今年联交所再就特专科技公司提出修订建议,冀望降低五大特专科技公司的上市门槛,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硬件、先进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以及新食品及农业技术。百惠证券纵观现时香港及国内对科技行业发展的重视,若落实优化上市规定变相能吸引更多公司赴港,长远发展成全球顶尖的高科技集资中心。

  在港股的市况气势如虹的情况下,使不少国内公司会重新考虑赴港上市的计划,以拓展对外发展的机遇。中国企业今年在内地交易所进行IPO占比高达到九成,若后续能够吸引他们来港融资,刺激港股市场的扩张。现今有很多券商有为国内公司提供赴港上市的咨询及支持,例如立足香港的百惠证券团队,曾为诸如生物科技企业维亚生物 (1873.HK)等企业出任联席保荐人,确保其信息披露充足以符合上市法规,提升上市的成功率。百惠证券分析,内地企业在赴港上市IPO时选择权威正规的香港券商,不仅能够扩大上市空间,还能够寻求到更有力的融资支持。另一方面,此举也有利于提升香港金融市场的多样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