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大起底,看看是不是“不能承受之贵”!

  澳洲由于其学校排名高,申请相对容易深受留学生的喜爱。今年公布的QS世界大学排名、2022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声誉排名等多个权威全球大学排名中,澳洲八大均有不错的排名表现。不过澳洲教育虽好,不少小伙伴还是会担心澳大利亚留学费用,不知道能否承担得起。下面我们就来一次澳大利亚留学费用大起底!

  学习开支

  学习方面的开支一般是整个留学期间最大的一笔开支,包括了课程的学费、英语语言(雅思等)考试费,如果英语成绩不好,大家还需要支付一笔语言培训费用。澳洲硕士学制为1至2年,本科学制为3至4年。

  在学费上,澳洲八大学费要比普通学校贵,而商科、IT等热门专业要比文科和冷门专业贵,核心城市的高校学费要比偏远地区的学校学费贵。综合来看,澳大利亚留学一年,需要准备15-25万RMB用于学费。

  语言班不是必读的,但如果大家语言成绩没有达到要求,又不想考雅思,可以申请高校的语言班,费用大约在5万元。

  学习开支虽然大,但是也是有机会减免的。学费上,大家可以在申请高校时,让留学中介同步申请奖学金,如果能够拿到澳洲高校的奖学金能够节省一大笔开支。语言费用嘛,就要自己平时多努力,争取一次搞定雅思考试,不花这个冤枉钱。

  生活开支

  澳洲是个高消费国家,再加上澳元和人民币近1:5的汇率,这都让拿着人民币的小伙伴们感受到压力。我们继续看看花费分类:在澳洲的生活开支包括了伙食费、住宿费、日常开销以及其他费用。

  伙食费:澳洲物价高,如果一日三餐全部在外面吃,一天大约得30澳元,一个月就是900澳元,一年就是10800澳元,相当于人民币5万左右。而且这是吃得很简单很朴素了,如果再算上大家有时候还需要吃顿好的、各种原因请个客,或者参加聚餐,还得加个2000澳元。如果想省钱,建议大家可以自己做菜,能够省近一半的伙食费,还能锻炼自己的厨艺,双赢!

  住宿费:澳洲租房也不便宜。一般大家有几种租房的形式可选,可以选择租学生宿舍,好处是离学校近,环境好,缺点是比较贵而且不一定有名额;此外还可以选择租房子,好处是可以根据自己生活水平选择不同价位的房子,选个位置一般,环境一般的房子能省不少钱;或者也可以选择寄宿家庭,这个好处比较多,有人照顾,花费也不大,缺点是不知道自己找的寄宿家庭是否靠谱,而且有些同学可能会觉得别扭。总体来说,澳洲租房250-300澳币/周,一年6.5-8万人民币。

  日常开销:大家需要买衣服、买鞋子、付手机费费、付网费、交通通勤费……这些“小钱”积累下来一年也需要2万元左右。

  其他开支:这个就不确定了,比如谈恋爱约会、买礼物的钱,比如想去周边旅游等,花费主要看自己情况而定。

  生活开支看起来也很多,不过也是有方法降低家里资金压力的,那就是去打工。澳洲法定的时薪很高,学生党去打工虽然可能会被薅羊毛,不得已的时候打黑工会拿不到法定的工资,但是赚澳币花澳币还是能帮家里省不少钱的。如果你很能吃苦,拼命打工,其他方面超级节省,那么靠打工完全搞定自己的生活开销也是可能的。不过,如果你是以学习为目的出去的,那肯定还是要以学业为主,不要本末倒置了。

  总体来说,澳洲留学是一个高消费的事情,但是大家也能够通过自身努力“开源节流”,搞定留学花费。如果有想留学澳洲的,可以咨询纽星达这样靠谱的留学代理机构,让他们根据你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份留学方案,申请到适合自己的学校。这其中,你就可以告诉顾问你的预算情况,如果预算比较紧张,顾问就会结合这个情况,为你推荐一些便宜点的方案。

  留学的机会诚可贵,希望大家能够在自己风华正茂的时期,不要简单地被澳大利亚留学费用给吓到了,而是选择正确的留学道路,成就更好的自己!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