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媒:航运业面临空集装箱过剩

  11月21日报道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11月19日报道,疫情暴发两年半后,全球供应链仍然没有恢复正常,但原因已有所不同。2020年,由于封控措施和部分商品短缺,供应受到限制,人们开始利用积累的储蓄进行消费,从而引发全球需求猛增。但现在,由于通胀飙升、利率上升、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以及主要经济体面临衰退,消费者的胃口有所下降。这种转变的最好例子是,物流平台已没有空间来存放过剩的空集装箱。

  一家经营集装箱仓库的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安德烈亚·蒙蒂表示,从技术指标上讲,今年的商品运输旺季(零售商为圣诞购物季积累库存)并没有出现。与此同时,“货物交付又恢复‘准时’了,企业正在进行调整以适应海运方面更高效的交货时间安排”。

  报道称,空集装箱的堆积在一定程度上延误了货物的运输,因为仓库和港口没有空间容纳装有货物的集装箱。作为解决方案,休斯敦等港口已决定对在其设施中停留超过一周的集装箱收取一定费用。

  另一方面,一些航运公司选择跳过某个港口或海运路线的某一段,以适应当前的需求水平。

  正如人们预想的那样,这一切最终都影响到集装箱的价格和运费。最新的德鲁里世界集装箱综合指数已经跌至每个40英尺集装箱2773美元,较2021年9月时的峰值下降73%。从上海到洛杉矶的集装箱运费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从2万美元降至不到5000美元。(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航运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