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B站COO李旎:优质内容需要肥沃的土壤,健康的生态系统

  当下,Z世代已经成为中国影视行业的主要消费人群,如何创作年轻一代喜爱的高质量内容作品,成为网络视听界十分关注的话题。B站副董事长兼COO李旎认为,Z世代是内容最优质的观众群体,同时也对创作有极高的要求和期待。可是“无生态,不内容”,优质的内容不会凭空出现,也不是单单用资金的投入就可以换取,它需要肥沃的土壤,一片健康的生态系统。对于内容创作者来说,B站就是一个生态系统。

  内容在B站用户间的受欢迎程度,不是由名气、资本决定的,而是由内容口碑、用心程度、创作水平决定的。李旎表示,“B站是一个文化乐园,也是一片内容沃土。在B站文化社区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尊重创作规律,对创作者报以尊重。这个尊重创作的基因,可以让真正好的内容被发现、被赏识、被激励,不会被功利导向的环境、粗制滥造的内容所埋没。”

  在今天的行业里,存在很多问题和痛点,创作者无法随心所欲创作内容,被流量所支配;广告主、机构在流量导向的市场中的也苦于数据虚假;行业在争论内容的短长,专业创作者都在担心,是不是长内容没有未来了,用户是不是只要看碎片化的短内容了。在李旎看来,创作者,内容、用户,超越了体裁和类型,共同形成了B站的生态系统。尊重创作者和创作规律的价值观,让创作者和用户在B站不再固守于内容的类型。容在B站不再有长短之分,只有品质之分。这也让B站成为了最具综合性的视频平台,他具备了每一种体裁的基因。

  B站为创作者和内容搭建了一个正循环系统,引导用户去筛选、激励他们认为优质的内容和创作者,从而产生更多更有吸引力的内容,去吸引更多的用户。据B站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B站月均活跃用户首次突破3亿大关,同比增长29%,达3.06亿。月均活跃UP主同比增长50%,月均投稿量同比增长56%。这些视频大多是具备高创作性的内容,而非简单地记录和分享。这是一个健康的内容生态,包含了7000多个文化圈层。而这个生态,才是B站的“真身”。

  李旎表示,“B站发展历时十多年,放弃了太多的诱惑、太多触手可及的利益。一切的目的都是为了给优质内容培养一个健康生长的沃土。让创作者、用户和内容三者能良性互动和消费,我们希望跟所有创作者一起,一起创造,一起改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