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最新数据:2021年全球诈骗案骗走553亿,同比增长15.7%

  全球反诈骗联盟(Gasa)和数据服务公司ScamAdviser的一项联合研究显示,根据从48个国家收集的数据,2021年全球诈骗案共造成553亿美元的损失,同比增长15.7%。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9日报道,全球反诈骗联盟总经理亚伯拉罕在全球反诈骗峰会上透露,在包括英国、俄罗斯和新加坡在内的许多国家,网络诈骗已成为案发量最高的犯罪类型之一。受疫情影响,很多此前对互联网不熟悉的人也将大量时间花在线上,因此在发展中国家,诈骗案件的数量也在增加。

  在所有诈骗案件中,投资类诈骗,尤其是涉及加密货币的诈骗犯罪,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长。亚伯拉罕将其原因归结为高通胀、生活成本上涨以及一些国家的高失业率。“人们不得不寻找新投资方式。”“鱿鱼币”就是一个典型案例。鱿鱼币是韩剧催生的数字货币,在其开发者抛售套现后崩盘,短短5天内投资者被卷走340万美元。

  国际反网络钓鱼工作组(APWG)称,“网络钓鱼”诈骗案的数量在2022年二季度达到了史上最高峰。该组织于今年4月到6月发现了109万个钓鱼网站,相比之下,2021年四季度仅有约88.8万个。APWG副秘书长希弗称,该组织2022年二季度的报告显示,诈骗分子正变得越来越贪婪。在商业电子邮件诈骗中,上一季度诈骗分子要求的平均金额是9.1万美元,如今已经增加到约10.9万美元。

  诈骗目标方面,亚伯拉罕称,犯罪分子容易盯上“最脆弱的人群”。最近的一起案件中,一名65岁的日本妇女被骗走3万多美元,诈骗分子冒充宇航员,称爱她、想娶她,但需要她提供资金帮自己回到地球。

  亚伯拉罕称,执法机构很难跟上网络诈骗增长的步伐。在全球范围内,只有约0.05%的网络犯罪被起诉。由于犯罪分子往往在他国作案,亚伯拉罕提议各国共享数据,让公众更容易举报诈骗罪行。(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袁自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