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预测:通胀将抑制美节假日消费

  11月8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11月3日报道,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今天预测,11月和12月的销售额将增长6%-8%——如果考虑到通胀因素,销售额将出现下降。这一预测不包括在汽车经销商、加油站和餐馆的消费。

  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消费价格指数,截至9月,通胀率同比上升8.2%。这是近40年来的最高点。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指出,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较一年前增长5.1%,这是反映消费价格上涨的一个更恰当的指标。

  报道称,此前,在这个重要的节日购物季,新冠肺炎疫情提高了两年的特别需求。据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说,2020年,假日销售额较前一年增长8.2%,达到7773亿美元,因为疫情期间,消费者用送礼物的方式让自己振作起来。去年假日销售额较2020年增长13.5%,达到8893亿美元。

  该联合会的预测表明,零售商将迎来更具挑战性的假日销售。一年前,由于运输延误,商店的货架上货品不足,消费者提早购物,并花更多的钱买礼物。然而,今年包括沃尔玛和耐克在内的主要零售商都面临库存大增的挑战。消费者在服装和电子产品等商品上的花费正在减少,因为他们要花更多的钱购买食品杂货和服务,比如外出就餐和旅行。

  全国零售商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马特·谢伊对本网站记者说,美国人仍渴望在这个假日季消费,但已变得更谨慎。他说,在某些情况下,他们会动用储蓄,并用信用卡支付。

  谢伊说,随着食品杂货、能源和住房成本上升,中低收入消费者承受的压力最大。

  他说:“他们关注的是那些必需品。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他们的送礼行为以及他们如何支付节日期间的其他开支。”

  该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杰克·莱因亨茨说,仍有一些对零售商有利的因素。消费者在疫情期间积累了储蓄,且劳动力市场强劲,这可能使他们感到足够安全,可以继续消费。

  报道称,旅行正在占用人们更多的预算,但他说,人们在出行时可能会带上食物或礼物——也可能会花钱购买新装备。

  据该联合会说,消费者计划平均花费832.84美元购买礼物和节日商品,比如装饰品和食物。这与过去10年大致相当,但由于通货膨胀,这笔钱可能只能买更少的商品。

  预计招聘规模会更小,零售商估计会雇用45万至60万名季节性工人,低于2021年的66.98万人。

  其他业内观察人士也预测假日季会比较平淡。例如,咨询公司贝恩公司预计今年较去年最多增长7.5%,如果将通胀因素考虑在内,仅为1%至3%。阿利克斯合伙公司预计将增长4%至7%,考虑到通胀因素实际上是下降了。

  今年预测的增幅将使开支达到9426亿至9604亿美元。

  报道称,这一增幅与过去10年平均4.9%的增长率相差不多,过去两年对之前的这些增长贡献很大。(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节假日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