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孩子厌学?日本调查:65%日本家长认为原因“在于自己”

  一项问卷调查显示,在日本,大约65%的家长认为孩子不上学的原因“在于自己”。据日本《每日新闻》10月29日报道,该调查由一家总部位于东京的非营利组织Futoko-net举办,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574名监护人接受调查。10月27日,该组织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孩子拒绝上学对监护人带来的变化”这一问题,64.9%的受访者认为“原因在于自己、自己应受责备”;53.7%的受访者表示对于自己的育儿能力丧失信心;52.0%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感到“孤独”;45.2%的受访者表示深感沮丧并想过“消失”。

  当被问及自己是否曾经向其他人寻求帮助时,每6.3名受访者中就有1人回答“没有”。而在寻求过帮助的受访者中,40%至45%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曾经向“班主任”和“年级主任、校长、教导主任等”寻求帮助,并且认为求助是有用的。

  Futoko-net负责人武山理惠的孩子也拒绝去上学。她表示:“社会无法认识到这些父母的痛苦,希望学校方面也多多理解。另一方面,有关部门也应出台相关措施,加强对这些家庭的资金援助以及完善相关咨询。”该组织的另一位成员中村美智表示:“这些父母的负担至今为止都不为人所知。为了确保孩子能够接受教育,有必要认真对待这一社会问题,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以提供支持。”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5日,日本文部科学省公布了全国中小学“有问题行为及不登校调查”,“不登校”即学生主动地长期逃学。结果显示,2021年,出现过“不登校”行为的初中生和小学生有24.49万人,同比增长了24%,创下历史最高值。日本各媒体纷纷加以报道,认为这是严重的社会问题。此前“不登校”被认为是中学生才会出现的问题,但今年的调查显示小学生的“不登校”行为数量比10年前增加3.6倍,有年轻化趋势。(严 格)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搜索更多: 厌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