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2浙江(嘉兴)出口网上交易会(RCEP站-机电、服饰、箱包专场)顺利闭幕!

  2020年11月1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15个成员国包括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覆盖总人口22.7亿,国内生产总值合计26.2万亿美元、总出口额5.2万亿美元,均占全球的约30%。历经8年谈判磋商后,RCEP各成员国共同推动全球最大自由贸易区从构想变为现实,这不仅是东亚区域合作极具标志性意义的重要里程碑,也将成为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RCEP在许多方面对中国有利。关税削减降低了中国的进出口成本,中国的进出口会增长的更快,使中国能够实现比较优势。另外,统一的原产地规则将产生更深层次的区域供应链,有助于提高整个地区的生产率。

  为协助外贸企业把握机遇,由嘉兴市商务局主办,浙江三博会展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浙江(嘉兴)出口网上交易会(RCEP站-机电、服饰、箱包专场)于北京时间10月21-25日顺利举办!本次交易会共计吸引嘉兴市当地40家优质的机电、服装服饰、箱包品类供应商企业参加。据统计,展会期间企业共计在线展出产品1460款,线上买家洽谈次数高达130场,短短几天却实实在在地为供采双方提供了在线洽谈的绝佳机遇!

  展会期间,除去已有的24小时在线平台店铺展示,展会组织方积极满足在线境外采购商的采买洽谈需求,提前安排双语控场人员协助买家和其指定的意向供应商企业于在线平台进行一对一的视频洽谈会议,并全程确保双方洽谈沟通顺利。这项工作实实在在地增强了企业成单的可能性,也进一步提高了采购商采买沟通的效率,为本次参展企业和买家双边商贸打开了共赢局面,收获了不少参展企业和到会买家的赞赏和好评。

  中国海关总署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中国对东盟进出口3.5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占中国外贸总值的15%。这是中国东盟经贸合作的最新成果,也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交出的亮眼成绩单。半年多来,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延宕反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但RCEP持续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中国东盟经贸合作再提速。

  作为全球机电、服饰、箱包等产品重要的出口国家,中国的相关供应商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状态,外贸市场发展空间也具有较大潜力。在全球疫情逐渐得以控制、采购需求逐渐回暖的过渡时期,一方面稳住已有客户,一方面寻找新客户的合作契机,成为当下国内企业的必修课。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