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如何与“Z世代”共事

  美国《财富》杂志网站10月10日文章,原题:管理“Z世代”就像与来自“不同国家”的人共事随着越来越多的“Z世代”进入劳动力市场,人们可能会感觉,这些更年轻的员工与资深员工之间正在“划战线”。管理者经常称这一代人“养尊处优”,抱怨他们无法完成简单任务。与此同时,“Z世代”对雇主们感到失望,认为对于心理健康支持、薪酬公平、企业责任和多样性等问题,后者往往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已。著名职业和职场专家林德赛·波拉克表示,“Z世代”可能正面临类似“千禧一代”开始进入职场时遭遇的障碍,但在目前的疫情和工作文化迅速变化的背景下,他们甚至正面临更大挑战。

  “每个人都经历过不同的疫情状况”,波拉克说,“对于‘Z世代’,我们不得不承认,他们在生活与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非常特定的阶段经受了疫情的考验。这不但意味着他们在福祉方面可能需要更多支持,还意味着他们通常有着更明确的期望。”

  对经验更丰富的员工来说,“Z世代”可能给人懒惰或养尊处优的印象,但他们的态度其实是不同价值观和不同行事方法使然。最近出版《重新计算:在不断变化的工作世界中驾驭你的职业生涯》一书的波拉克表示,有时,只需花点时间点拨一下“Z世代”,让他们知道哪些事情可能被其他人视为“常识”。对那些工作多年的人来说,与客户闲聊或写专业电子邮件等任务可谓驾轻就熟,但在这个最年轻的员工群体中,许多人在成长过程中并未做过此类事情,或在疫情期间没参加过相关实践活动。

  波拉克说:“每一代人都好像来自不同国家,他们说的不是同一种语言,风俗也不一样。”你可能知道如何在美国完成你的工作,但如果你的老板把你派到迪拜,你有可能不得不做出一些改变,因为迪拜有不同的文化。你很聪明,但二者之间有些差异,你需要在此过程中调整。从某些方面来说,这是“Z世代”正经历的事情。

  在实践中,这意味着“Z世代”员工的同事和管理者可能需要耐心并提出具体要求。波拉克说:“对于你期待他们能在工作中完成的事情,谨记向他们提出要求或教他们如何去做。”她说她近来曾与一家金融企业合作,其管理层抱怨“Z世代”员工滥用该公司带薪休假政策。但当波拉克查看有关规定时,上面只是说员工有权享受适当时间的休假,她认为这存在严重隐患。“你的定义可能不同于我的定义”,波拉克解释说,“你必须明确界定有关期望值,不成文的规则并不公平,你不能假定每个人都理解隐含的行为准则。”

  就开展有关居家工作的对话来说,如果只是告诉“Z世代”员工他们不能这么做,因为这样工作效率相对较低,那么管理者将不会取得进展。波拉克说,他们知道他们能完成工作,因为每个人都这么做了两年(指疫情期间员工不得不远程办公——编者注)。相反,这种对话需要稍微深入一些,或许可以这么说:“我们希望员工进入办公室,因为团队要开会,而且每个人都在场的头脑风暴会更有效。或者这可以让你面对面了解你的同事。”波拉克说:“从根本上来说,‘Z世代’并非有什么不同,他们只是在一个不同国家和不同文化中长大的人。所以,不要将‘Z世代’看成不同的人,而是要审视他们成长的不同环境。”(作者梅根·莱昂哈特,丁玎译)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Z世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