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抗菌型材料成冷链食品包装“新风尚”

  从“不脏不用洗”到“认真勤洗手”,从“迫切想拆包”到“取件必消毒”,从“不想戴口罩”到“不戴口罩像裸奔”……以上这些变化,从侧面反映了多数人近年来的真实生活写照。人们变得更加注重健康,注重环境和卫生,更希望远离病菌和病毒。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提升,抗菌材料也成为了消费领域的“新风尚”,比如全面抗菌的方向盘、智能马桶抗菌座圈、时尚新风抗菌服饰等等。

  日常生活中,仍有不少危害健康和卫生的“重灾区”被许多人忽略了,其中就有人们经常接触到的冷链食品包装。泰国榴莲、智利车厘子、北欧三文鱼、澳洲面包蟹……日益发达的冷链物流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带来了隐患,冷链食品的包装安全日益受到重视。

  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周刊(China CDC Weekly)研究表明,冷冻食品及其外包装可能作为新冠病毒的传播载体,而使相关从业者有病毒暴露的高风险。在看起来干净又卫生的冷链食品包装上,不仅可能附着病毒,还往往隐藏着几十种致病细菌,处理不当就容易引发呼吸道与胃肠道疾病、皮肤病甚至是肺炎、败血症等,严重威胁到人们的健康和安全。

  那么,冷链食品包装要如何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呢?相关专家表示,除了时刻警惕病毒,加强“物防”,抑制病毒病菌传播之外,还应该从源头抗菌,选用抗菌型的包装材料,只有双管齐下,才能达到更好的抗菌抑菌效果。

  作为流通和使用环节经常被人直接接触的部分,包装最外层若使用抗菌型材料,就可以很大程度上切断病原微生物的传染路径,从而达到延长微生物停滞期、减缓微生物生长速度、减少微生物成活数量的抗菌作用,能有效防止各种冷链食品病菌的传播。

  值得一提的是,长塑抗菌型BOPA已通过国际权威检测机构SGS认证,对常见革兰阴性、阳性代表菌大肠杆菌和金黄葡萄球菌均有着优异的抗菌表现,抗菌率≥99.9%

长塑抗菌型BOPA-SGS检测报告

  据了解,长塑抗菌型BOPA是利用库仑引力作用,使抗菌剂在与微生物细胞接触时,能牢固吸附并破坏细胞电解质平衡,微生物因为细胞壁受损而被杀灭,进而为三文鱼、牛排、奶酪等冷链食品提供安全保障。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