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媒:3D打印成新药研发利器

  9月26日报道 据西班牙《趣味》月刊网站9月15日报道,3D打印或将成为未来制药业的关键。

  报道称,传统方法生产的药物须满足某些标准,但在许多情况下无法满足患者的个性化需求。事实上,常规药物往往以成年人的剂量为基准,所以儿童和老年患者需要按照年龄调整剂量。

  此外,某些患者群体也需要特定的剂型替代方案,以便口服药物。在这方面,入口即化的崩解片是个不错的选择。制药公司面临的另一个挑战是控制药物随时间的释放,特别是在药物是疏水性的情况下。

  来自西班牙巴斯克大学的“材料+技术”团队的基丝基察·冈萨雷斯说,在这种情况下,“3D打印就成了一种个性化医疗和研发按需释放药物片剂的先进技术”。她说:“这项工作的主要目的是生产3D打印的淀粉基片剂,用于定制类疏水性药物的给药。”

  报道指出,3D打印是一种逐层打印产品的技术,在这个过程中,打印材料根据计算机软件设计的数字模型逐层沉积。冈萨雷斯说,采用快速、简单的方法并借助3D打印,“我们已经能够基于3种不同几何形状的淀粉制备片剂,并在其上装载非水溶性药物”。

  这名研究人员解释说:“必须确保材料是可打印的,并且打印出来后能够保持形状。为此,必须进行详尽的流变分析。”3种淀粉都显示出适当的流变特性,尽管受性质影响,马铃薯淀粉的打印过程要更加费力。

  冈萨雷斯说:“在普通玉米淀粉的情况下,药物的释放是瞬时的,药物在10分钟内完全释放;在蜡质玉米淀粉和马铃薯淀粉的情况下,释放过程更加持久,可能需要6小时才能完全释放。我们还证明了片剂几何形状对药物释放的重要性。”

  冈萨雷斯说:“所获得的3D打印淀粉基片剂,显示出未来有望应用于个性化药物释放的特性。”

  西班牙圣地亚哥-德孔波斯特拉的一家医院已经针对罕见疾病患者展开打印药物的初步研究。但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多洛雷丝·塞拉诺博士表示,3D打印药物不适用于一般药物的给药,毕竟没有利润空间,“3D药物相对昂贵,在理想情况下,它们应该为那些真正能从中受益的人生产”。(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3D打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