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研究发现:年轻人心理健康恶化与使用脸书直接相关

  9月21日报道 据《以色列时报》网站9月18日报道,新研究发现,使用脸书网站与大学生焦虑和抑郁情况“恶化”之间存在直接联系。

  报道称,发表在《美国经济评论》季刊上的这项研究发现,在该平台存在的前两年半时间里,该网站大学生用户抑郁的可能性要高出7%,焦虑的可能性要高出20%。

  报道介绍,脸书网站于2004年创建时是陆续面向大学开放的。哈佛大学学生最先可以注册使用,随后是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和耶鲁大学的学生。研究人员使用这些大学的相关医疗数据,将其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情况与无法使用该平台大学的情况进行比较。

  报道指出,虽然已有数以百计的研究显示使用社交媒体与心理健康水平下降之间存在关联,但研究人员说,他们独特的研究方法证实了这一关联。

  特拉维夫大学的罗伊·利维参与的这项研究表明,年轻人焦虑和抑郁的增加很可能归咎于“令人不快的社会比较”。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助理教授阿列克谢·马卡林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影响似乎越来越大。”(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胡溦)

搜索更多: 心理健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