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外媒:巴黎开展“无车日”活动

  9月19日报道 据法新社报道,巴黎无车日活动18日理论上禁止机动车辆在街道行驶,一座首都在7小时内都交给步行、骑自行车或者滑板车。巴黎市长安妮·伊达尔戈称赞这是“一种表明我们可以换个做法的教育方式”。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日(18日)的11时到18时期间,除了步行者外,巴黎原则上只允许自行车骑行者、滑旱冰者、踏板车和其他滑板使用者上路。

  机动车里只有急救车、公交车、出租车和载客专车例外,可以以不超过20公里的时速在一些区域行驶。此外,周末从外地返城的巴黎人提供居住地证明也可驾车。违规驾车出行者将面临135欧元罚款。

  巴黎市长对媒体表示,得益于这一从2015年开始组织的巴黎无车日活动,“许多人发现,当车辆数量减少时,人们可以用另一种方式拥有你的城市”。

  巴黎市长保证说,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会是“加速剂”,“会从汽车上恢复更多空间”。

  巴黎市政府称,与前一个周日(11日)相比,18日首都的通行车辆减少了38%。相比2021年的无车日活动,今年的车辆减少了5%。

  报道指出,这一活动有一个确定的成果,这和2021年的是一致的:根据大巴黎地区空气质量监测网的数据,10时到17时的二氧化氮浓度“比往常的周日低近20%”,“这种下降在主要交通干道上尤为明显”。

  据悉,此次行动是2020年再次当选巴黎市长的安妮·伊达尔戈执行的减少汽车空间的主动政策的一部分。一些右翼反对者抨击这种反汽车的政策,认为伊达尔戈在奉承巴黎市中心的富裕选民,但损害的是更依赖汽车却不会在首都投票的郊区居民。(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刘卓)

搜索更多: 无车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