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报告称中国线下实体零售展现出强劲韧性

  北京9月19日电,近日,全球监测和数据分析公司尼尔森发布的报告显示,尽管受疫情影响,实体零售行业承压较大,但在中国快消品零售渠道结构中,线下实体零售仍占60%,线下实体零售展现出强劲韧性。

  根据报告,2022年7月O2O渠道虽然占比仅为2%,但较2019年1月增幅51%。这不仅给中国经济注入了新的增长活力,也给疫情下的实体零售带来生机和信心。尼尔森IQ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宋烨表示,“过去几年中国零售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革新、商品供应链逐步完善和物流配送服务的发展,零售企业在产品、消费场景,甚至管理等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同时,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人们的消费习惯和行为发生了改变。现代连锁通路提供更优质的产品选择(生鲜品类、自有品牌、新消费品牌);更丰富的购物体验(方便快捷,场景化体验,环境舒适);跨平台(虚拟和实体)的价格及产品对比;O2O近场购物体验、以及供应链的配送支持变得尤为重要。

  此外,由于通路界限变得更模糊,传统食杂店将迎来全面升级。根据尼尔森IQ研究显示,E-POS系统在大型食杂店的渗透率从2019年的14%增加到2021年的18%,增速为24%,数字化支付更便捷;同时,2021年90%的大型食杂店拥有冷藏冷冻设备(2020年为86%)。此外,大型食杂店(大于40平米)销售的平均品类数量从2019年的36个增加到2021年的43个,增长了19%;而由于部分电商巨头拓展线下to B渠道,也促进了食杂店增加售卖网红产品、进口食品等,进一步丰富了商品种类。

  来源:人民网 记者 车柯蒙

搜索更多: 实体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