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俄罗斯人不爱喝酒了?俄官员:2008年到2021年俄酒类消费量减少43%

  9月11日是全俄戒酒日。日前,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宣布,从2008年到2021年,俄罗斯的酒类消费量减少43%。

  《俄罗斯报》11日报道,穆拉什科称,2008年俄罗斯人均年酒类消费量为15.7升,2021年降为9升(根据2022年初的数据,全球人均年酒类消费量为6.18升),同时,俄居民与饮酒有关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也有所下降。他指出,酒精对劳动年龄人群的死亡率居高不下影响最大,酗酒不仅会引发外部的伤害、事故、意外等导致死亡,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肿瘤、胃肠道疾病导致死亡。此外,酗酒还会致使个人生活质量下降,让人变得虚弱,做体力活时出现呼吸短促的症状,同时伴随着记忆力和认知功能下降,引发抑郁症等。根据俄联邦统计署的数据,与2020年相比,2021年俄罗斯因酗酒死亡的人数减少6%,为47393例。

  穆拉什科表示,遗憾的是,许多居民仍习惯借助酒精来缓解压力或疲劳,几乎每天都这样“来一杯”,长此以往容易导致酗酒,进一步对身体产生致命影响。穆拉什科建议人们在辛苦工作一天后通过体育锻炼和呼吸新鲜空气来缓解压力。只有全体居民共同努力,才有可能实现将全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8岁的目标。

  为什么俄罗斯的酒类消费会减少?俄联邦和地区酒类市场研究中心负责人德罗比兹表示,是因为政府自2008年起开展大规模反酗酒运动,并大幅提高酒类产品的价格。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11日报道,2009年,1瓶半升的伏特加在商店中的价格约为50卢布(1卢布约合0.11元人民币),而现在最低零售价达到261卢布。在最低价格提升后,伏特加在商店中的销量急剧下降,但与此同时,大量伏特加流入了非法交易领域。另外,俄罗斯人口已处于老龄化状态,消耗的酒类总量自然减少。在俄罗斯居民中,18-55岁的人喝酒最多。(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酒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