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西班牙企业研制出“绿色”环保床垫 易于回收和重复使用

  9月7日报道 据埃菲社9月3日报道,一家西班牙公司研制出了第一张“绿色”床垫,其原材料能够在使用周期结束时被回收和重新使用。这是一个基于循环经济的理念,旨在为欧洲每年丢弃的3000多万张床垫提供解决方案。

  WONDERFLIP公司的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专家安娜·伊格拉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城市生活垃圾中,有一种垃圾的处理过程尤为繁琐复杂,那就是废弃床垫,原因是其难以量化统计,而且缺乏合理的处理方式。

  伊格拉斯称,尽管每个人一生中平均会制造多达200公斤的“床垫垃圾”,但目前尚无可行的回收和再利用方法,估计60%的废弃床垫最终被填埋,40%被焚烧。

  她说:“被填埋后,除了产生许多相关的环境风险外,一张废弃床垫可能需要长达100年的时间才能彻底分解;而在焚烧时,温室气体和其他有毒物质会被排放到大气中。”

  伊格拉斯表示,床垫被废弃后“难以处理和回收”,不仅是因为它们体积庞大,还因为一张床垫往往由多种材料制成,而且在组装时会使用黏合剂、两脚钉和牢固的缝纫线。

  她强调说,这些床垫很难严格量化统计,因为它们与家具等其他家用物品都被统称为大件垃圾,所以不可能确切统计西班牙到底有多少床垫被丢弃。

  她说,上述“绿色”床垫新概念意味着,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每个普通人都能够将其拆解,并重新使用其材料,例如,将其转化为垫子填充物、宠物窝或游戏垫等,也能够轻松地将其运往最近的废品处理中心。

  伊格拉斯说,这样的床垫最终不会被填埋或焚烧。与此同时,由于易于回收和重复使用,其原材料的寿命被大大延长了。最重要的是,其对环境的影响被降到最小。

  这种新床垫由有机棉、亚麻和洋麻等环保材料,以及涤纶和钢等可回收材料制成,不使用有毒泡沫和源自动物的材料。

  伊格拉斯说,尽管这些材料因为“质量更好”而比较“昂贵”,但成本已被压缩到最低,以便社会上大多数人能负担得起,从而为解决废弃床垫这一重大环境问题做出更大贡献。(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环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