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印媒:研究显示耐用涂层几分钟就能杀灭新冠

  9月8日报道 据《印度斯坦时报》网站9月6日报道,在与病菌持续几个世纪的斗争中,人类可能很快将拥有一种新武器:第一种能在几分钟内杀死细菌和病毒、且一次可连续数月发挥作用的耐用涂层。

  报道称,该涂层由工程技术人员和免疫学者组成的团队研制。事实证明,这种涂层对新冠病毒、大肠杆菌、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和其他多种病原体是致命的。即使附着在键盘、手机屏幕和砧板等表面上且经历数月的反复清洗、摩擦和其他粗暴对待,它仍能杀死99.9%的微生物。

  相关研究论文的通讯作者之一、材料学和工程学专家阿尼什·图特贾说,在机场和医院等传统上充斥着细菌的公共场所,这种涂层或许能改变游戏规则。

  他说:“我们一直没有什么好办法让机场触摸屏等经常接触的表面保持清洁。消毒剂只需一两分钟就能杀死病菌,但会迅速消散,物体表面因而很容易再次被污染。我们确实有用铜和锌等金属制成的长效抗菌表面,但它们需要数小时才能杀死细菌。这种新涂层一举两得。”

  报道指出,这种涂层是透明的,可以刷着涂,也可以喷涂。它以一种新方式融合经过检验的可靠成分,获得耐用性和杀菌能力。它使用的是从茶树油和桂皮油中提取的抗菌分子。这两种油数百年来一直被用作安全、有效的杀菌剂,在不到两分钟内就能发挥作用。该涂层的耐用性来自聚氨酯,这是一种类似清漆的密封剂,常用于地板和家具等表面。

  图特贾说:“我们测试的抗菌剂被监管机构归入‘一般认为安全’类,有些甚至被批准用作食品添加剂。聚氨酯是一种安全且很常用的涂层。但我们为保万无一失还是做了毒性检测。我们发现,我们使用的特殊成分组合甚至比当今的许多抗菌剂更安全。”

  这项研究的耐用性检测结果表明,在所含的油开始蒸发并导致消毒效力降低前,这种涂层可以持续杀菌6个月甚至更久。不过,图特贾说,即使到了那时,也可以通过重新抹油来让其恢复杀菌能力。新油会被表面重新吸收,再次启动这个循环。

  图特贾估计,这项技术可能在一年内投入商用。他创建的衍生公司Hygratek已获得生产许可。

  关键的挑战是将油和聚氨酯结合起来,既让油分子发挥杀菌作用,又防止它们快速蒸发。研究团队——包括论文的另一位通讯作者吉塔·梅赫塔和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阿比谢克·迪亚尼和泰勒·雷佩托——发现了一种潜在的交联解决方案。这是一种众所周知的工艺,通过加热让材料在分子水平上连接在一起。较小的油分子很容易与交联聚合物分子结合,形成稳定的基质。

  但要杀死病菌,油分子需要穿透它们的细胞壁。如果油分子被牢牢地束缚在基质中,它们就无法做到这一点。最终,研究团队找到解决办法:部分交联这些材料——这足以让部分油分子自由发挥作用,同时又让其他油分子与聚氨酯紧紧结合在一起。(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