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项专利获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优胜奖

  近年来,社会创新活力不断增强,科研人员创造能力进一步挖掘,我国正在从专利数量大国向专利质量强国迈进,通过专利商标质押融资,知识产权从无形资产逐渐转化为有价财富,大批优秀的技术被创造出来,不断推动着社会技术革命和创新。

  2022年1月12日,中国施工企业协会组织了“第二届工程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通知,经过专利征集、初赛、复赛、决赛、公示等程序,协会专家组于7月12日公布大赛获奖情况,其中专利“市政污水热能转移利用系统”与“一种可更换的市政道路雨水渗透带及系统”喜获建设行业高推广价值专利大赛优胜奖。

  专利名称:市政污水热能转移利用系统

  专利号:ZL201922325849 .7

  专利权人: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发明人:郭福龙 刘丽倩 王豪勇 冯雨芹  袁明

  城市产出的污水是城市废热型清洁能源,是城市排热的最大部分,占20%以上,随着居民生活水平提高,城市污水排水量和排热量均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市政污水热能转移利用系统,包括热量导出装置,设置于管道、隔油池、化粪池以及降温池等池体中的任意一个与热源接触位置处。通过热量导出装置能够将管道、隔油池、化粪池以及降温池中的热量进行导出。防冻装置,分别通过循环进液管和循环出液管与热量导出装置的进液口和出液口连通,还包括微循环泵,设置于热能循环管处,用于使系统内的液体位于热量导出装置和防冻装置之间循环,同时在市政排水系统建设时进行配套批量实施,模块化生产,易于施工、管理。通过热能转移利用系统,将污水系统内热量转移到需要地下保温的物体或物质上,尤其是花卉苗木根部位置,保证绿植安全过冬,同时避免污水系统热能流失,提高城市能源利用效率,节省了热量和公共资源,促进碳达峰碳中和。

  专利名称:一种可更换的市政道路雨水渗透带及系统

  专利号:ZL202120374910 .1

  专利权人: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

  发明人:郭福龙 刘丽倩 王豪勇 郭芸珲  冯雨芹 袁明 罗昉 范翔  胡仕琳 张德娟 李海超

  该专利提供了一种可更换的市政道路雨水渗透带及系统,采用源头和过程入渗体系,在市政雨水排放系统建设时进行搭建,通过模块化设置的过滤层、蓄水空腔以及渗透层,使得道路及周边地块汇流的雨水通过该装置实现雨水的渗透、调蓄,输送及外排,为建设由低影响开发雨水系统、超标雨水径流排放/调蓄系统组成的海绵城市立体排水防涝工程体系具有极佳的本底条件,同时该雨水渗透带及系统可替换传统的雨水管道,增加地下水补给量、涵养水源,抬高地下水位,抑制或减缓地下水漏斗区扩展漫延或下降趋势,改善地下水文条件环境,提高城市防洪能力,净化雨水,减少降雨排放流量及城市路面积水,减轻城市排水的压力,延迟洪峰出现时间,降低雨水管渠内流量,滞后洪峰,缩小沿线及下游管渠尺寸,在此过程中,本发明采用智能化、自动化的控制方式,根据研发的决策矩阵得到相应的最优决策,对水体的排放进行控制,避免出现事故等情况的发生,并且可以解决常规入渗设施入渗缓慢易堵难维护等突出问题,实用性较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