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第十一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 -- 家政职业化与服务认同之路

  2022年8月6日22:00,以厦门市集美区委区政府为指导单位,由“一颗种子”家政人员关爱基金会和好慷在家联合主办 -- 第十一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的行业盛典圆满落幕。本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以“微光成炬”为主题,聚焦“服务认同”,同时致敬所有辛勤付出、不断拓宽服务边界的服务者。

  《服务者说》:用“道格术器”讲述“服务认同”

  《服务者说》联动服务行业深耕者,用“道、格、术、器”解读服务行业,从服务文化、服务职业化和服务者的劳动环境,讲述服务者真实故事,深度思考如何推动家政行业的职业化发展与社会认同。

  本届《服务者说》聚焦“服务认同”, 在“道”的篇章中,老李演说《服务者的身份认同》,从员工故事入手分析社会认同:社会认同的背后是身份认同,身份认同的本质是文化认同,而集体记忆形成文化认同。在“格”的篇章中,《服务执照体系》讲述服务执照的实施带来的职业化推动与身份认同。在“术”的篇章中,《双人月嫂与体面劳动》走进月嫂的困境,用“白+黑”双人月嫂工作模式解决月嫂工作时长的问题,更体面地服务。在“器”的篇章中,邹敏从一个餐盒说起,讲述一个餐盒背后的幸福感。希望通过餐盒,让服务者“吃的更体面、吃的更放松、吃的更好”。让服务与被服务的人都感到幸福。

  “服务向善”「服务+」发布会:服务之善走进生活

  今年的「服务+」发布会以“服务向善”为主题,发布了关于敬老、惜物、公益三大产品。在服务设计中植入对每一群人、每一件物品、每一份感动的“善”,用多一点温度的服务产品帮助人们真正享受科技文明成果带来的“善意”。

  面对社会老龄化不断加剧的问题,松下梁燕玲带来“敬老篇”,聚焦老年人心理以及生理关护问题,通过与时代科技共联,用“服务+产品”创造老龄化社会值得期待的未来。“人总是活在回忆和愿望中的”;好慷在家浦东事业部总经理佟爽爽带来“惜物篇--上上吉搬家”的分享,从专业角度讲述如何“把过去安放进未来”。“一颗种子·家政人员关爱基金会”理事长上官燕霞倾情讲述《没有一颗种子不想发芽》用“公益服务小时数”、“风铃寄语”、“扫把图书馆”守护每一颗种子的发芽,用心诠释“为每个人,更为每个家。”

  好慷在家国际服务设计大赛论坛:服务设计托起「家」的未来

  本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携手清华美院等47所高校发起了以家庭服务为核心的服务设计大赛 --「好慷在家国际服务设计大赛」。 大赛共征集到来自全球47所高校300多件作品,经过层层角逐,并经中、英、意、德、日及台湾地区15位专家的严谨评审,共评选出6件作品荣获专业组金、银、铜奖,3件作品获得大众组一、二、三等奖,江南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两所高校荣获大赛组织奖。

  活动现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蔡军老师从参赛作品出发,探讨服务设计社会命题;日本筑波大学名誉教授原田昭线上演讲《被热情感染,首届国务设计》;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胡飞讲述《服务设计与社区共益共创》。行业专家与青年学子共同探讨服务设计行业未来,青年的力量通过大赛助力服务设计,服务认同理念传向高校学子,家政行业的职业化发展与社会认同值得期待。

  本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圆满落幕。围绕服务认同,从讲述服务者真实故事、发布「服务+」“向善”产品,到探讨服务设计的未来,行业职业化与服务认同一直在路上。86国际家政员工节将继续前行,为每个人更为每个家。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