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把握时代机遇 外资抢滩中国数字经济巨大市场

  根据最新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1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45.5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9.8%。数字经济作为国民经济的“稳定器”“加速器”作用更加凸显,产业数字化继续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主引擎。

  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认为,数字技术从一开始就是和实体结合的。没有数实融合,数据发展不起来。他表示,数字技术应用到实体经济,数实融合上一阶段是消费,下一阶段进入生产,深度学习、区块链技术等在数实融合中作用越来越强。

  在中国财政科学院院长刘尚希看来,数字经济会成为未来主导的经济形态。数字经济的发展过程,实际上是各个产业数字化的过程。现在就应瞄准数字化,“以数字化为主导,以工业化为基础”,抓住目前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抓紧将各个产业切换到数字化轨道。中国经济的数字化程度已经接近40%,要像衡量工业革命一样衡量今天的数字化。

  这样的背景下,外资纷纷加速布局中国的数字经济,试图分享数字化转型中的红利。作为国际知名的金融投资集团,亚洲未来集团代表着布局中国数字经济市场的新兴力量。

  亚洲未来集团表示,非常看好数字技术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技术的发展会推动中国内需进入一个全新的阶段,这是撬动下一波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未来集团在中国的投资标的,将包含整个数字经济相关赛道,近年火热的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数字孪生、虚拟现实、增强现实等等,都会是重点关注的领域。

  亚洲未来集团透露,面对数字经济加速发展的重大机遇,集团在向数字经济初创企业投资的同时,致力于在中国市场汇聚各方合力,推进联合创新:首先,充分动员与发挥集团在海外市场的合力,调动技术资源,推动数字技术科技成果在中国的产业对接与商业转化,加速科研创新;其次,不断增强、充分激活集团合作伙伴生态系统服务中国市场 “最后一公里”的创新能力,推进合作伙伴生态技术与各行业应用场景的结合落地,通过群策群力的共研、共建推进灵活高效的共同创新。

  如今,数字技术正在加速与实体经济融合,数字经济或将成为未来最主要的经济形态。伴随着十几亿消费者成长为重要市场力量,现在数字技术已经开始走向生产端。在国家数字经济发展顶层设计出台后,相信能给中国经济带来又一次腾飞的新机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