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港媒:中国游客奔向凉爽的“高海拔”

  香港《南华早报》7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热浪促使游客赴高海拔地区旅游随着中国放宽国内旅游限制,席卷全国的热浪正促使游客们寻找凉爽旅游目的地。中国国家气候中心表示,目前热浪以广阔的长江流域为中心,从四川省成都市一直延伸到沿海城市上海,影响着中国14亿人口中的9亿多人。这股热浪导致中国很多地区的气温升至40℃以上,重庆、上海等中国人口最多的一些城市气温创下历史新高,许多人中暑。

  同程旅行联合墨迹天气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7月15日,以“避暑”为关键词的网上搜索量同上周环比增长127%,“水世界”“漂流”“森林”等关键词的热度也大幅上升。这些搜索在长江流域省份最常见。

  来自南方城市广州的吴(音)女士说,过去一周来,她一直在西南地区贵州省的山区度假,当地以瀑布闻名,“今夏许多人选择到贵州旅游,因为现在其他地方很热,而且目前贵州的疫情也不是很严重”。尽管那里的白天气温仍在30℃左右,但比广州低5℃左右,且夜间气温下降到更宜人的23℃。

  驻北京记者菲奥娜·贾选择前往海拔甚至更高的地方旅游:海拔超过3000米的新疆夏塔古道国家森林公园。“我觉得已经摆脱北京的热浪”,贾说,“日落后,新疆的傍晚和夜间通常变得相当凉爽。而且山上更凉快,有时甚至让人感到有点冷”。

  尽管中国对返程游客的严格入境隔离规定使出境游变得几乎遥不可及,但中国近来放宽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这有助于寻求避暑的中国游客开展国内游。云南省社科院研究员杨福泉(音)说,看到本月丽江周边地区的游客人次出现大幅度反弹,该地区向来以历史建筑和山区风光闻名于世。杨说:“这是疫情流行的第三个年头,许多人都想出去旅游。暑假来自学生的度假需求也很高。丽江旅游业正复苏,这里的人都很开心。但这与疫情前水平仍相去甚远,全面恢复还需更长时间。”放宽旅行限制,尤其是通信大数据规定改变,令跨省旅行变得比以前更容易。(来源:环球网 作者Ji Siqi,丁玎译)

搜索更多: 游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