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中国消费品企业正走向海外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7月13日文章,原题:国内增长放缓,中国企业正走向全球 中国一些消费品牌正在美国和东南亚等海外市场寻求增长。以广东玩具和家用产品销售商“名创优品”为例。今年2月,该品牌在纽约开了一家旗舰店。品牌创始人叶国富表示,纽约旗舰店的商品交易总额约为每月50万美元,到12月可能达到每月10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在美国的直营店,名创优品的毛利率远高于50%。

  与许多企业一样,名创优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销售额下降。数据显示,过去几个月,由于疫情的不同影响,国际市场相较于国内市场回升更快。自疫情暴发以来,中国的零售一直滞后,民众的储蓄倾向已经升至20年来最高。华兴资本分析师查理·陈(音)表示,中国企业进军海外市场将是未来的主要趋势,中国实际上已经进入相对富裕的阶段。他举例称,空调等产品在农村家庭的普及率在2020年达到73.8%,城市地区的普及率达到149.6%。“在短时间内,中国可以创造的增量数量或增量需求非常少。对于这些空调和家电企业来说,能获得更多收入的地方是在海外。”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在东南亚,空调普及率为15%。

  查理·陈表示,如果中国企业想进军海外市场,需要建立自己的品牌。如果能够在海外建立自己的品牌,就可以以更低的售价竞争,因为他们在中国拥有工厂,或直接与工厂合作。叶国富表示,“在海外,我们现在缺乏的是适合当地消费者的设计理念”。

  无论是在电动汽车还是家用电器领域,许多中国企业都显示出一种深层但模糊的雄心,这种雄心并没有受到疫情的影响:成为一家全球企业。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伊夫林·程(音),传文译

搜索更多: 消费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