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光明招商大会:“1151”产业空间政策体系

  7月6日,2022光明招商大会在光明云谷举行。“有为政府、有力政策”是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一直以来,光明区主动聚焦企业发展各阶段需求,针对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痛点难点,迭代更新系列产业发展政策,加快构建全方位全链条的产业发展支持政策。

  系列政策包括一个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一套产业空间政策,主要为“1151”政策体系,具体为行动方案、若干措施、提容、综合提升、楼宇经济、空间直供、建筑设计指南;一批行业发展支持政策,主要包括制造业、金融业、商贸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等行业发展支持政策;一系列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主要包括“8”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政策,“5”个未来产业专项政策。

  在行业发展支持政策方面,光明区正在加快出台推进先进制造业、软件与信息服务业、金融业、商贸服务业等行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其中,先进制造业若干措施聚焦企业引进落地、培育壮大、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质量品牌建设、开拓市场以及降低企业生产成本等方面发力,对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给予更具针对性的支持政策。

  近期光明区还将陆续出台“8+5”产业发展支撑政策,重点从全产业链优质企业落户、重大科技创新研发转化、专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培育发展创新企业、营造科技产业生态环境等五大方面给予更大力度专项支持。

  除了政策支持外,公共配套等硬件也将是帮助企业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随着进一步的接触,企业家们深刻感受到了一个山环水绕、生态宜居、配套优质的光明,坚定了在光明能更好引才留才的信心。

  据了解,在人才住房供给方面,到2025年,预计供应公共住房4万套,为短期来光明的人才提供拎包入住短期租住服务;到2025年,预计新增义务教育学位6.88万个,大力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10余所名校合作办学,引进国际化学校。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