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2(首届)西藏自治区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11.png

决赛现场,参赛选手正在进行即兴演讲 。贺建明摄

  7月4日,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联合主办的大美西藏 “游”你来说——西藏自治区首届导游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拉萨落下帷幕。活动旨在展现西藏导游职业风采,加强西藏旅游产业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2.png

决赛现场,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进行发言。 西藏旅游杂志社摄

  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提升职工职业素质,展示才华智慧,彰显自身价值的重要平台。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边巴说,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相长,为西藏导游人员、景区讲解人员搭建了展示技能、交流经验、相互学习、提升素质的平台,促使旅游从业者不断适应旅游大众化时代旅游服务的新需求、新变化。

33.png

参赛选手正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西藏导游?”进行演讲。贺建明摄

  据了解,此次大赛于6月20日正式启动,吸引了众多导游员、景区讲解员报名参赛。比赛中,通过实景讲解、即兴演讲、知识问答等环节,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专业知识储备、语言表达、模拟带团和临场反应等综合能力素质。决赛现场,16名选手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西藏导游?”主题,分享了自己的从业故事以及日常工作中讲好西藏故事的心得体会。经过各环节的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44.png

嘉宾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贺建明摄

  “此次与众多西藏优秀导游员、景区讲解员同台竞技,我获益良多。今后我将牢固树立‘游客为本 服务至诚’的服务意识,用心用情服务好广大游客,讲好西藏故事,传播西藏文化,展示西藏旅游从业人员的良好形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陈光英说。

55.png

嘉宾和一等奖的选手合影留念。 西藏旅游杂志社摄

  西藏旅游资源禀赋得天独厚,有着独具高原特色的自然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旅游业是西藏的先导产业。“把西藏建设成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是我们的奋斗目标,通过比赛开展旅游行业大练兵,有利于持续提升旅游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西藏旅游发展软实力,为西藏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说。

  据介绍,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在同等条件下,将优先作为西藏自治区总工会推优评先候选个人,同时还将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优先推荐参加国家金牌导游培养计划、纳入西藏自治区级导游人才库、在导游服务质量等级评定时作为加分事项,在导游品牌推介中予以重点考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