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欧盟立法通过:2035年开始禁止销售燃油车

  这项法案还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的一致通过,如果达成一致,这将意味着欧洲维持了长达一百多年的燃油车时代彻底终结。

  当地时间周三,欧洲议会投票通过了去年7月提出的立法建议,即决定到2035年禁止在欧盟境内销售燃油车,标志着欧洲汽车电动化进程加速。

  但是,这次投票尚未达成最终法律,还需要得到欧盟成员国的一致批准,不过本次投票确认了议会对即将与欧盟国家谈判敲定最终法律奠定了基础。

  如果达成一致,这实际上意味着欧洲燃油车时代的终结,一种主导了一个多世纪的交通方式彻底终止。这也将是欧盟气候议程的一个关键的胜利,交通运输业被证明是最难脱碳的行业之一。

  该法案的目的是加快欧洲向电动汽车的转变,并鼓励汽车制造商加大在电气化方面的投资,另一项欧盟法律将要求各国安装数百万个充电桩。

  许多汽车制造商已经意识到了这一变化,转向生产电动汽车,并且面临着来自特斯拉等电动汽车制造商日益激烈的竞争。

  福特和沃尔沃等汽车制造商已公开支持欧盟到2035年停止燃油车销售的计划,而包括大众在内的其他汽车制造商则计划到2035年停止在欧洲销售燃油车。

  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显示,尽管今年由于半导体短缺,汽车总销量有所下降,但去年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占欧盟新车销量的18%左右。

  欧盟此举的目标是工业,而不是居民,其可以保留他们的旧车。这也标志着清洁运输趋势的改变——从2030年起,英国计划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

  议会政策首席谈判代表扬·惠特马指出,对消费者来说,购买和驾驶零排放汽车将变得更便宜。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搜索更多: 燃油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