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牛羊打嗝要付费?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新西兰将对这件事定价

  据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政府当地时间8日发布了一份计划草案,将对农业排放物定价,以解决该国最大的温室气体来源之一,即牛、羊打嗝喷出的气体。新环境部表示,该提案将使农业出口大国新西兰成为第一个让农民为牲畜排放物付费的国家。

  据报道,新西兰仅有约500万人口,但拥有将近1000万头牛和2600万只羊。

  报道称,新西兰近一半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农业,主要是甲烷,但农业排放此前已被豁免于该国的排放交易计划,这招致了人们对新西兰政府的批评。

  路透社称,根据由政府和农场社区代表共同制定的计划草案,从2025年起,农民将不得不为其气体排放支付费用。报道还称,短期和长期的农场气体将分别定价,但将使用单一的计量方法来计算(排放气体)体积。

  新西兰气候变化部长詹姆斯•肖说:“毫无疑问,我们需要减少向大气中排放的甲烷量,有效的农业排放定价体系将在我们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路透社称,预计该计划的最终决定将在今年12月做出。(来源:环球网报道)

搜索更多: 温室气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