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2投资市场表现如何?中融基金这样回答

  众所周知,投资市场变化莫测,进入2022年以来,很多投资者都希望股市能够虎虎生威。但实际上A股市场的表现持续低迷,市场逐渐出现恐慌情绪。在这样的震荡格局下,很多投资者发出了“2022市场啥情况?”“割?还是加?”“求安慰,求出招”“还能入手新基吗?”等各种疑问。下面中融基金就针对这些疑问,为大家进行细致解读。

  大盘3200点了,市场震荡波动啥时候是个头?

  今年以来,受到各种内外因素的影响,A股市场持续震荡,有担忧情绪也实属正常。这时候我们应该都知道市场波动是常态,历史上也曾出现过较大幅度的下调,但拉长时间看整体还是呈现出曲折向上的格局。

(数据来源:wind,2002.01-2022.03)

  首先,刚刚落幕的全国两会,提出了全年GDP增速5.5%的目标,给市场传递了政府稳增长的决心。其次,结合一系列财政、货币政策的推出,和相应的具体措施,来保障这一目标的实现。那么大家就不必因为外部复杂的噪音,让自己过于忐忑不安。

  现在要“躺平”还是“加码”?

  大家应该经常会听到基金投资原则:长期持有,做时间的朋友;减少交易频次,避免追涨杀跌;心态放稳,忽略短期的净值波动。这个原则强调的长期投资,反对追涨杀跌正与我们现在所说的“躺平”不谋而合。同时,《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数据显示,基民的平均收益率和持仓时长成正相关。当投资时长超过10年时,投资者的平均收益率大大超越投资时长不足10年的平均收益率。

(数据来源:《公募权益类基金投资者盈利洞察报告》2021.10)

  当确定用长期持有的态度进行投资,“加不加码”既要看市场情况,同时也要看我们自己的“小金库”。在市场震荡下行时,以更低的成本积累更多的筹码,在波动中摊薄成本,反弹中缩短回本的时间或也会有所收获。

  可以制定一个目标,如大盘到一定位置时,进行“加码”,也可以设置定投,来增加筹码。总之用自己的“库存”投资,拒绝增加“杠杆”。

  市场震荡,还能入手新基金吗?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在短时间内消化了一些板块的高估值。面对当前的震荡行情,部分指数或处于估值低位,挖掘合适的新基金逢低布局也是进行长期投资的机会。代表全市场股票的中证全指市盈率在15倍左右,低于17.86%历史中位数,估值“性价比”或将凸显。

(数据来源:wind,2022.3.16)

  对此,有小伙伴可能会问“低位加仓这个逻辑很清晰,但为什么要入手新基金呢?况且现在新基发行都遇冷了”。中融基金通过历史数据作出了以下解释。

  以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为测算指标,在2015年以来3个基金发行低谷期和3个发行火热期首个交易日买入来看,2015年9月发行低谷期近半年跌幅为6.67%,而2015年5月发行火热期近半年跌幅为14.61%;拉长时间再看,前者近5年涨幅为108.88%,后者涨幅仅为17.88%。因此,新基金发行“低谷期”,或许是长期投资布局时机。

  好了,以上就是一些相关问题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更多投资者。同时,在接下来的发展中,机遇与挑战并存,面对市场变化,中融基金将始终坚守初心、砥砺前行,不断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向投资人提供优质的理财产品和服务,帮助投资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分享长期投资带来的回报。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