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缩减开支 分量变少:全球物价上涨让美食“缩水”

  4月6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全球物价上涨正在改变人们的饮食习惯。在印度,小贩已减少售卖煎炸食品,改卖更多蒸煮小吃,科特迪瓦商家缩小了面包的大小,美国快餐从业者也可能减少三文治和比萨的用料。

  新媒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全球经济接连遭受新冠疫情与俄乌冲突的冲击,导致面包、肉类和食用油等基本食品价格飙升。经济分析人士担心,这会引发所谓的需求破坏,即商品价格高到人们无法负担的水平。

  报道称,以对一般家庭和食品制造业都不可或缺的植物油来说,其出口原本就受到劳工短缺和天气不佳的影响,俄乌冲突更进一步扰乱全球农作物交易,使棕榈油和大豆油这两种最常用植物油的价格飙升至历史高位。

  尽管多国政府已采取应对措施,但高物价已对民生造成显著冲击。在即将迎来好几个重要节日的亚洲地区,消费者被迫缩减开支。

  咨询公司LMC国际的东南亚地区负责人麦吉尔指出:“橱柜空了,消费者不得不减少食物摄入量。”

  在印度东部奥里萨邦售卖街边小吃的萨胡说,他已削减棕榈油的进货量,售卖的煎炸小吃数量大幅减少,并提供更多蒸煮小吃。

  科特迪瓦面包店雇主协会则因冲突推高小麦价格,而计划将法式面包的标准重量从200克减至150克。当地法式面包价格由法律明文规定。

  在美国经营几家炸鸡餐馆的丰塔纳说,自2021年1月以来,其营业成本几乎翻了1倍。尽管他多次调高售价,并设立中央厨房,以及和供应商协商新协议,但也只能勉强维持收支平衡。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麦克拉肯预计,人们喜爱的许多美食接下来都可能出现缩水的情况,例如铺在比萨上的意大利辣香肠会减半,夹在三文治中的培根也可能少一片。(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物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