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自动驾驶卡车将终结”司机荒“,但这是美国50万卡车司机的噩梦

  美国物流业高度依赖卡车运输,以去年为例,卡车司机运输的货物占美国总货运量的72.5%,而卡车司机约占美国全职劳动力的6%。

  然而,由于老龄化严重、工资问题、年龄限制(司机年龄最低为21岁)等多种因素,美国长期以来就存在卡车司机短缺的问题。

  疫情的冲击下,港口供应链问题加剧,美国出现了严重的“司机荒”。据美国卡车运输协会(ATA)数据,目前美国缺少多达8万名卡车司机,而在疫情之前,估计美国缺少6.15万名司机。此外,卡车运输业在未来十年里需要招聘100多万名司机,以取代老龄化的劳动力。

  随着卡车司机短缺日益严重,自动化不断涌入卡车运输行业。自动驾驶卡车已经出现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目前正处于测试阶段。

  而自动驾驶技术的广泛使用意味着卡车司机将面临失业。一项新的研究警告称,多达50万个工作岗位或将被自动驾驶所取代。

  密歇根大学和卡内基梅隆大学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新的研究,长途卡车运输自动化可以取代94%的卡车司机,相当于约50万个工作岗位。

  研究人员Parth Vaishnav指出,自动化可能不会在美国各地区同时展开。如果自动化仅限于“太阳带”州(包括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和亚利桑那州),由于该技术最初可能无法在恶劣天气下正常工作,大约10%的当地卡车司机将受到影响,

  研究人员开发了几种不同的自动驾驶部署方案,分别是在南部各州部署、500英里以上的行程中部署,以及在全国范围内广泛部署。

  根据不同情况,他们发现自动化的推出可能会对10%到94%长途卡车运输产生影响,相当于会有3万到50万个工作岗位被取代。

  值得一提的是,自动化卡车运行最重要的障碍之一是基础设施,未来卡车的自动化驾驶将主要用于高速公路。

  卡车自动化的普及可能需要几年时间,不少项目已经纷纷展开测试。

  总部位于加州圣迭戈的自动驾驶技术初创公司TuSimple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测试了第一辆8级车(也称为拖车),该测试于去年12月22日在亚利桑那州图森市和凤凰城之间一段80英里长的道路上进行。

  同样在去年,沃尔玛的在线食品杂货业务开始使用硅谷自动驾驶初创公司Gatik的全自动驾驶卡车运输。

  本周三,电动重卡新秀Nikola宣布正式开始生产Nikola Tre(尼古拉三号),有望于2023年底开始交付。Tre是Nikola推出的一款零排放的氢燃料电池卡车,为纯电动设计,由氢燃料电池提供电力,满足L5级别自动驾驶系统的需求。

  如今的高通胀环境下,劳动力和燃料成本给卡车运输公司带来巨大压力,迫使它们提高运价或压缩利润,自动驾驶卡车或将成为越来越多公司的选择。

  来源:华尔街见闻  赵颖

搜索更多: 自动驾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