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九方智投江宇:金价油价高位震荡加剧通胀隐忧

  俄乌边境冲突加剧。近日,俄乌边境冲突升级,俄军对乌克兰实施多点军事打击。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国防部发布公告表示,俄军已完全控制乌克兰城市梅利托波尔。2月25日,俄罗斯RTS指数一度反弹30%,欧洲市场全面高走,亚太市场大都收涨。九方智投江宇分析,乌克兰局势升级后,油气价格的扰动不可忽视,全球通胀压力也将因此加剧。

  全球股市迎来反弹。25日,俄股开盘大涨,,俄罗斯RTS指数一度反弹30%。而上一交易日该指数跌幅盘中曾“腰斩”。亚太市场主要股指25日集体收涨,韩国综合指数涨1.06%;日经225指数涨1.95%;新西兰标普50指数涨1.63%。美股开盘震荡上行,截至发稿时,三大股指全数上涨。A股市场上,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63%,报3451.41点;深证成指涨1.21%,报13412.92点;创业板指涨2.58%,报2855.80点。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三个交易日破万亿元。

  金价、油价高位震荡。避险情绪缓解后,金价高位震荡。国际油价由涨转跌,维持高位。截至发稿时,ICE布油、WTI原油价格均下跌超1%。不仅是石油,鉴于欧洲40%的天然气供应依赖俄罗斯,乌克兰局势的升级令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持续波动。2月24日,荷兰TTF天然气期货价格尾盘一度涨逾60%,收盘时上涨超30%。不过,2月25日截至发稿时,荷兰天然气期货价格出现下跌。

  全球通胀扰动难解。俄乌局势最直接所带来的宏观影响就是能源价格的飙升,这也将加剧供应链通胀的问题,同时延长通胀触顶的时间与强度。如果后续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行,使得通胀回落比预期的更慢更晚、甚至有上行风险的话,那么将会推升远端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也会增加市场对于未来增长更快回落的担忧。这不仅将增加“滞胀”的风险,也会加大美联储货币政策操作的难度。

  九方智投明星顾问江宇表示,如果出现进一步高油价冲击,中国通胀趋势不改,美国通胀风险或再升温。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