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美媒:全球每月使用1290亿只口罩

  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次性口罩作为防疫产品必不可少,但随之产生的废弃口罩处理问题一直缺乏有效关注。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20日报道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居民每个月口罩使用量高达1290亿只,平均每分钟使用量达300万只。废弃的口罩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

  科学家和环保人士针对这种浪费现象发出警告,尤其是大量含有塑料纤维的废弃口罩流向自然界中的河流时,可能会造成严重的生态环境灾难,比如已经出现海龟、鸟类等动物被口罩塑料绳缠住的情况,严重的话可能导致其窒息死亡。

  2021年12月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在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后的头7个月内,英国口罩垃圾数量飙升近90倍。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大学的化学工程系教授萨普率领团队对市场上销售的多款一次性口罩进行了研究。这些口罩在水中持续浸泡后,释放出纳米级塑料、硅和重金属颗粒,会污染到周边水体。萨普指出,这些口罩所释放的有毒颗粒体量惊人,不仅影响自然界水体中的食物链,也会影响人类的饮用水源。

  专家指出,应对一次性口罩造成的潜在塑料垃圾危机刻不容缓,除了政府制定政策之外,也需要技术和市场手段双管齐下。举例来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正与一家初创企业联合研制防护效果达到N95级别的多次使用口罩,从而减少一次性口罩造成的垃圾数量。据悉,这种多次使用口罩将在今年春季末上市。此外,加强垃圾处理的措施也很重要,各国最好建立一次性口罩集中回收点,从而对使用后的口罩做统一处理。

  报道称,从当前状况看,口罩存在的时间也许比我们希望的更长。“我们必须在口罩废弃问题失控之前就开始着手解决”。

  来源:环球时报记者 甄翔

搜索更多: 口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