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韩国拟进一步加大禁塑限塑力度

  韩国计划逐步加大禁塑和限用一次性塑料用品的力度,6月起在咖啡厅和快餐店使用一次性杯需缴纳保证金,11月起便利店和糕点店禁用一次性塑料袋。

  韩国环境部气候碳政策室和资源循环局18日公布了包括上述内容在内的年度工作计划。根据计划,为了向循环经济转型,政府将实行多项制度,努力减少因疫情等大增的废弃物。

  具体来看,从6月10日起门店数量超过100家的各类连锁品牌店适用一次性杯(塑料杯或纸杯)保证金制度,覆盖全国3.8万余门店。消费者使用一次性杯购买饮品时除饮料价格外,还需缴纳保证金。若返还使用过的一次性杯时可退还保证金。预计每个杯子的保证金为200~500韩元(约合人民币1.07~2.67元)。

  从11月24日起,一次性塑料袋禁用范围将从目前面积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型店铺和165平方米以上的超市扩大到便利店等综合零售业和糕点店。此外,咖啡厅等餐饮服务业门店内禁止使用一次性纸杯。为了减少包装废弃物,政府将扩大使用可循环使用快递盒及食品包装盒的示范项目。废纸、废塑料、废铁等可回收资源将由地方政府负责回收。(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禁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