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2021年我国全年社会物流总额预计超300万亿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近日在第十九届中国物流企业家年会上介绍说,2021年我国经济整体保持回升,全年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均值为50.5%,高于2019年和2020年全年均值。全年社会物流总额预计将保持在300万亿元以上。物流市场规模稳步扩张,物流业总收入将超过11万亿元,市场收入有望保持15%以上的增长速度。专业领域和细分市场热点涌动,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迈入3300点大关,快递业务量首次突破1000亿件,冷链物流市场需求预计将突破2.7亿吨。物流企业主体和就业人员初具规模,截至目前,全国A级物流企业近8000家,物流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超过600万家,就业人数超过5000万人。初步测算,2021年全年社会物流总费用与GDP的比率维持在14.7%左右,在疫情考验和成本压力下,物流运行实现稳中有进。

  何黎明介绍说,《“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即将出台,我国物流业发展迎来新的战略机遇期。在新的一年里,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投资、消费和外贸的物流需求将持续恢复。在新的一年里,我国将加快推动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形成内外联通、安全高效的物流网络,实现现代物流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培育壮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物流企业。

  来源:央视 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

搜索更多: 社会物流总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