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防止悲剧重演:NASA发射航天器撞击“潜在危险小行星”

  12月14日报道 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报道,行星撞地球并不只是科幻电影情节。事实上,有证据表明小行星撞击地球曾改变过生命,例如导致恐龙灭绝。

  这是人类第一次动真格,寻求改写太空巨石在撞击地球时可能造成的不可挽回的毁灭命运。

  近日,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发射了“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航天器。它将成为全球首个在太空中执行撞击小行星并验证主动行星防御技术的任务。按照计划,DART将于2022年10月撞上“双形态”小行星,从而改变它的轨道周期。该星正在一个双小行星系统中围绕比自己更大的“双胞胎”小行星旋转。两者距地球约1100万公里。

  截至目前,NASA报告说,目前没有小行星会撞向我们的星球。NASA还证实,在太阳系中可见的75万个小行星中,有2.7万个已确定在“接近”地球的轨道上运行,其中约1万个的体积是相当危险的。并且在这之外还有数以百万计的小行星可能会偏离方向,直奔我们而来。被清查的近地小行星的数量稳步增长,对于预测小行星对这颗蓝色星球可能造成的影响来说或许是最大的喜讯。

  但是,对于行星防御专家来说,仅有调查是不够的,后续观测至关重要,以便提供科学家准确计算一个天体的轨道所需的数据。NASA近地天体观测计划负责人凯莉·法斯特说:“这就是关键之处。你想知道这颗小行星现在在哪,但你真正想知道的是它将来会在哪里,地球是否会在同一时间出现在同一位置。”

  如果观测到一颗小行星高于一定的亮度(这表明拥有一定大小,尽管这两个因素并不精确相关),并且进入距离地球748万公里的范围内(这个距离是地球和太阳之间平均距离的二十分之一),那么这个天体就被自动称为“潜在危险小行星”。科学家们相信他们已经找到几乎所有较大的小行星,即那些直径超过1公里的小行星,并且知道它们是最容易被找到的。虽然微小的近地小行星数量众多且难以发现,但它们也最有可能在撞击之前在地球大气层中焚毁。因此,行星防御专家最关心的是中型小行星类别,即那些直径大于140米但小于1公里的小行星。“那是最有可能造成影响的范围。”法斯特说。

  据估计,到2020年底,科学家只发现了40%的这种体积的近地天体。今年又新增了500个。虽然这一数字喜人,但NASA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估计,按照目前的速度,科学家还需要30年的时间才能确定90%的这种大小的天体,而美国国会曾要求NASA在2020年前达到这一目标。(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李子健)

搜索更多: 小行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