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币安赵长鹏: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 让人对数字世界的交互更加高效

  元宇宙虽然只有三个字,但它囊括了过去一二十年所有的热门技术,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隐私计算等都为元宇宙的出现提供了先决条件。随着Facebook(如今更名为Meta)“All In”元宇宙之后,更是将其热度推高到巅峰。元宇宙如今被人们认为是未来大趋势之一,而随着新的事物诞生,也会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币安创始人兼CEO赵长鹏认为,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信息技术、5G、AI算法、图形引擎、VR/AR、人机交互等技术出现驱动了下一代互联网诞生。智能设备降低了对数字世界交互的认知门槛,整个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的人机交互方式都因此受到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人对数字世界的体验更加自然,人对数字世界的交互更加高效,更加趋近“所见即所得”。

  元宇宙最不可忽视的技术是区块链。从狭义上来讲,区块链技术是可以起到分布式记账的作用。其带来的数据不可篡改、透明、可追溯等特性,能够很好地明确元宇宙中所有数字资产的所有权关系,并清晰技术资产转移。而广义上来说,区块链是一个信任的机器,它能够更好地促进多方的协作,为多方提供信任的基础。因而就能够串联起元宇宙内的产业及企业,并维护元宇宙中秩序的稳定。

  赵长鹏表示,认为在元宇宙的产业当中,不止是行业巨头这些企业来参与建设,更多的建设者其实应该来自于我们的开发者及用户。现在有非常多的开发者,他们有的是自由职业状态。一个场景如果足够开放,并且能够吸引足够多的开发者,同时又能在场景内部做好完整的商业闭环,那么这样的场景就是元宇宙里面很好的一个场景。

  作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资产交易平台,币安也在深耕元宇宙,将推动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数字经济走向新的阶段。此外,币安6月24日上线NFT平台,在NFT持续加码,进一步助推NFT+元宇宙+GameFi的融合发展。其实,在加密领域,每一次热潮的涌动似乎都离不开币安的身影,无论入局的早晚,币安都能成为当下最火爆领域的最大影响着之一。从平台币、公链,到IEO、DeFi,再到最近逐渐火爆的NFT和元宇宙,币安引领风口的能力毋庸置疑。

  尤其是BSC的发展,在BSC发展已经成熟的NFT赛道配合GameFi和元宇宙三叉戟形成了1+1+1>3的态势,共同成就了区块链发展的新趋势。BSC在此前的热点生态中表现也一路领先,交易量和链上地址或月亮更是在今年2月超过了第一大DeFi生态以太坊,其链上交易成本低、交易效率高,使得其成为GameFi发展的温床,GameFi这种需要大量交互的游戏在BSC得到彻底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